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中国队有喜有忧 张怡宁首仗艰苦再战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4:22 新民晚报

  

女乒世界杯中国队有喜有忧张怡宁首仗艰苦再战轻松

  本报广州今日电(记者张伟)2005年女乒世界杯赛昨天在广州军区体育馆挥拍,中国选手有喜有忧,张怡宁连胜两场,出线在望,而小将郭跃下午轻松赢了帕夫洛维奇后晚上却遭输球,苦战七局不敌克罗地亚的鲍罗斯。中国另一位选手郭焱昨天也是一胜一负。

  A组的张怡宁第一场对阵美国老将高军,遭遇对手顽强阻击,双方打满7局,张怡宁险胜对手,晚间迎战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张怡宁4比0轻松取胜,两战两胜,出线已基本定局。

  小将郭跃在昨晚与克罗地亚的鲍罗斯的比赛中,以9比10落后,但是她坚持进攻,连得三分,拿下首局。第二、三局郭跃在鲍罗斯凶狠的压迫下没有制胜法宝,被鲍罗斯以11比7、11比6连扳两局,大比分打成2比1。第四局双方再度展开激烈争夺,郭跃以13比11拿下局点,扳平大比分。郭跃乘胜追击再胜一局以3比2领先于鲍罗斯。但鲍罗斯在第六局再度发力,曾以10比7领先,虽然郭跃没有放弃,顽强地追成10比10,却再次在关键时候没有撒手锏无法拿下比赛,双方打3比3。进入决胜局中双方打成8比8后,郭跃始终被鲍罗斯压住一分,当比分上升到14比14时,鲍罗斯两次进攻得手,以16比14两分之差击败了郭跃。

  昨天,D组的中国选手郭焱也是一胜一负,她在下午4比2战胜奥地利的刘佳后,晚上2比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虽然这只是小组赛,不会完全影响队员最后名次,但赛后,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认为,中国女队走男性化的技术道路已经迫在眉睫,每每关键时刻拿不下比赛,无论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存在问题。中国女队再也不可以高枕无忧!

  昨天日本的福原爱则力压李佳薇、林菱,以两战全胜战绩获得小组C组头名,她第一场4比0胜林菱,晚上4比1胜中国香港柳絮飞,林菱赢了李佳薇,李佳薇胜了柳絮飞,林、李均为一胜一负,柳絮飞两战皆负。

  今天小组赛进行最后一轮比赛,获得各小组前两名的选手晋级八强淘汰赛。

  张怡宁连挫两将,小组出线已无问题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