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羽球赛益阳开幕 厦门选手郭振东出战男子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4:08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停赛了七年之久的世界杯羽毛球赛今天将在湖南益阳开战,厦门选手郭振东将代表中国队出战这一大赛。

  郭振东将和队友谢中博出战男子双打的比赛。共有八对选手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这八对好手中高手云集,既有刚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名将陈甲亮/西吉特,也有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汉森。另外,夺得今年世锦赛男双冠军的美国
名将吴俊明/白国豪也将参赛。中国队共有三对组合参赛,分别是蔡 /付海峰、桑洋/郑波、郭振东/谢中博。

  男双比赛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厦门小将郭振东和谢中博分在B组,同组的对手有丹麦的埃里克森/汉森、吴俊明/白国豪以及韩国的郑在成/黄智万。A组的四对选手中,除

中国队的蔡 /付海峰、桑洋/郑波外,另外两对组合分别是陈甲亮/西吉特、
马来西亚
名将钟腾福/李万华。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再通过淘汰赛产生冠军。 从小组对手分析,郭振东/谢中博出线并不轻松。小组内实力最强的组合是丹麦的埃里克森/汉森,郭振东/谢中博与对手有过四次交手纪录,结果全败。中国小将与世锦赛冠军吴俊明/白国豪则没有交手纪录。郭振东/谢中博要想小组出线,必须战胜小组最弱的韩国组合郑在成/黄智万,另外还要挑落丹麦和美国中一个组合。

  郭振东/谢中博在年初的韩国公开赛上获得第三名,10月的中国大师赛上夺得冠军,上月的香港公开赛再打入四强。如果能在年底的

世界杯羽球赛上取得佳绩,将为2005年的征战划上一个圆满句号。

  本次世界杯赛中国队派出了除张军/高 以外的最强阵容出战。在外国选手中,男单印尼并没派出选手参赛,女单中国队以外的高手也只来了姚洁一人。双打世界好手仅韩国组合缺席。(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