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四将将动手术 “职业病”严重陈忠和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3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睿)中国女排要动“手术”了,这次不是场上人员的调配,而是队员们真的要上手术台了。二传手冯坤和宋妮娜、主攻手杨昊和自由人张娜将同时接受北医三院专家的手术治疗。在这四名队员中,只有张娜是手部受伤,其他三人受伤的部位都在膝盖,她们已先于张娜住进了医院。

  女排队员的手部和膝关节是比较容易受伤的部位,另外腰、踝、肩等部位也都很容
易出伤。虽然这些都是排球运动员的“职业病”,但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还是希望这四名队员能尽量彻底地治疗,避免“玻璃美人”赵蕊蕊那样的非战斗减员的悲剧再度发生。中国女排副攻手赵蕊蕊去年受伤后,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这的确对陈忠和打击比较大。为了能更好地备战明年的世锦赛,并在世锦赛上有好的成绩,陈忠和选取了现在集训前一个多月的时间安排中国女排重伤员手术,到集训前也就基本上恢复得差不多了,从而保证集训的高质量。

  冯坤、杨昊和宋妮娜前天都已住进了北医三院,手上要做手术的张娜赴京住院时间因故被推迟到了今天。据专家估计,张娜在手伤手术后大约需要一个月的康复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