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就球员培养达成初步意向 国安皇马合作燃起三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今天,皇马国际市场总监米盖尔和助手将离京,回马德里安排接待国安赴西事宜。米盖尔和助手伊万两天来一直与国安副董事长罗宁等会晤,并把皇马的想法和盘托出。经商讨,双方就球员培养、皇马电视台落地、球迷市场开发、建设运动疗伤中心等达成初步意向,为合作点起三把火。

  皇马希望从中国发现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可能的话直接进入皇马青年队,双方可交
换球员。首先,他们会从国安梯队中选择球员代为培训,也希望国安帮他们从全国发现好苗子。另外,国安教练可去皇马学习,魏克兴明年1月将去皇马。

  

皇马对皇马电视台落地、体育电视广告、开发吸引球迷系统工程等很感兴趣。这对国安的诱惑也很大,因为国安在球迷市场开发方面一直起色不大。皇马还将在商务管理方面对国安人员进行培训。皇马赢利模式很多且成熟。他们打造了自己的电视台,并希望靠自己的电视转播权赢利,因此他们与国安合作也希望国安能帮他们开发和出售皇马电视台的体育栏目。吸引球迷的系统工程里,皇马很多优秀经验可直接借鉴,比如鸟巢建成后有9万多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可用来出售球迷产品,搞皇马主题餐厅,球场内部可为VIP球迷留专座等。

  建设一个运动疗伤中心是皇马另外看好的一个项目。欧洲足球水平是世界顶级,运动医疗水平也最高。中国甚至亚洲球员受伤后都是到欧洲疗伤,皇马认为完全可以把欧洲的医疗技术和仪器搬到北京来,与国安合建运动疗伤中心,省去亚洲球员的飞行苦旅。这也得到了国安高层的赞许,毕竟运动医疗是亚洲一个空白,市场潜力巨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