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带国家队再次集训 西班牙拉练重点栽培U2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本月18日,朱广沪带领的国家队将再次集训,备战即将开始的西班牙拉练。在本次集训的25人中,朱广沪挑选的队员重点是U23的适龄队员,并将招入约4名新人考查,为明年的亚洲杯做好准备。昨天,主管国家队工作的杨一民打电话给国足教练组成员,要求他们今天赶回北京,商量诸多事宜。

  此次拉练,国足教练班子和球队领导都有改变,国作金在加入教练组后将首次随队
参训。朱和元因去党校学习,领队一职将由“08办公室”主任李冬生担任。杨一民要求朱广沪今天回京先提交参训的25人名单,然后商讨集训内容以及到西班牙后的比赛部署。此次国足交手的队伍都是当地的地区联队,但杨一民希望“国足能打出精神面貌,既完成考查队员的任务,也达到练兵目的”。杨一民还要求教练组尽快拿出明年的集训计划。朱广沪原计划在明年1月下旬赴西亚拉练,但目前集训联系的情况并不理想,很可能得考虑备选方案。

  另外,在初步圈定的大名单中,队员多达40人。从朱广沪态度看,此次拉练是为备战明年的亚运会,因此球队的主体将以U23年龄段队员构成。但出于成绩需要,老将也不可或缺。

  本次集训的25人将来自40人大名单,北京现代仅有张帅和杨智两人入选。大名单中的U23队员有22名,其中包括武汉的张辛欣、上海的毛剑卿、山东的韩鹏、青岛的姜宁4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在超龄球员里则有青岛的刘健、山东的王栋和天津的刘巍3名新人。本来朱广沪计划此次拉练都使用U23队员,但足协担心比赛输得难看,决定还是让少数老队员压阵,因此李玮峰、李雷雷、李毅等也在名单中。不过,朱广沪私下透露,是否征调这些队员还存在难度,毕竟他们目前面临转会问题。因此,朱广沪将优先考虑带季铭义、曹阳、吉祥兄弟这样的“稳定派”。海外国脚中,朱广沪计划召回李铁和杜威,其中李铁肯定随队,杜威将视凯尔特人情况再定。

  根据国足行程安排,18日香河集训,22日飞往西班牙,26日对阵纳瓦拉联队,28日与安达卢西亚联队交手,30日和

马德里联队比赛,明年1月2日回国解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