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奥委会组织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女性体育记者研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04 中国体育报

  12月2日、3日,在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2005年“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女性体育记者研讨会”上,无论是来自国际奥委会的官员、联合国的官员,还是发展中国家的记者,大家都在共同为奥运会谋求更大的发展,因为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

  国际奥委会总干事拉科特认为,媒体需要向世界传递三个信息:体育与奥林匹克运动紧密相连,参与奥运会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体育与社会的发展紧密相连,体育向世界
传递着公平竞争、友谊和团结,帮助社会进步;体育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国际奥委会的社会责任就是与所有国际机构进行合作,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国际奥委会新闻主任戴维斯女士在《奥林匹克运动与国际奥委会结构和媒体》主题发言中强调,国际奥委会当前的三大主要任务是:1、奥运会的运营。主要是要做到:控制奥运会的规模,以便可以让更多比较小的城市有机会和能力举办奥运会;实施117条建议;尽量控制奥运会的举办费用,降低成本。2、反对兴奋剂的斗争。国际奥委会早在1987年就成立了医学委员会,之后又成立独立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其主要的任务和目的就是要尽量保护运动员的健康,维护体育道德;要倡导运动员之间的公平竞争;负责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3、加强道德教育,反对任何形式的腐败行为。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副主任杜比在《奥运会与它们的遗产》的主题发言中表示,相信2008年奥运会将会给后人留下宝贵的遗产。

  他说,最近一份来自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的筹备工作报告,非常棒,相信主会场“鸟巢”将会成为北京的一个新的奇观。

  他同时指出,在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的报告中,都对“奥运会场馆的赛后再利用进行了非常好的规划”。实际上,在创造“奥运会遗产”以及环保方面,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

  国际奥委会委员、2012年奥运会申办考察团团长穆塔瓦基尔在《担任国际奥委会申办考察团的经历》的发言中,坦然承认:担任国际奥委会申办考察团团长是件“苦”差事。

  穆塔瓦基尔是摩洛哥历史上第一位奥运会冠军,她也因此成为国家英雄。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之后,她是国际奥委会历史上第一位女性申办考察团团长。

  在会议现场,她给大家播放了今年7月国际奥委会新加坡第117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选出2012年奥运会举办地伦敦的录像片,让在场的人十分感动。穆塔瓦基尔自己也说:“当昨天我重新看这个短片时,也不禁热泪盈眶。”

  她回顾说,2012年奥运会申办进入决赛的5个城市——伦敦、巴黎、纽约、

马德里和莫斯科都非常出色,但是举办城市只有一个。

  穆塔瓦基尔风趣地说:“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结果时,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有个地洞可以藏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