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长春自由滑雪名将锁定都灵 冬奥会吉林五路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48 华商网-新文化报

  由国际雪联主办,中国滑雪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长春市体育局承办的2005年世界杯自由式滑雪系列赛第3站、第4站比赛将于12月16日至12月18日在长春市举行。

  据悉,中国国家队已于上周提前抵达赛会,其余9个参赛国家队员、教练员等63人也于日前全部抵达长春。本次比赛是中国队在冬奥会前的一次最重要的练兵,在目前的国家队中,中国队派出14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包括韩晓鹏、邱森、欧晓涛、徐囡囡、程爽等
众多名将,而世锦赛冠军李妮娜因腰伤无法参赛。最终入选冬奥会名单的8人就将在这14人中产生,大家也纷纷希望通过本次世界杯赛来奠定各自进军冬奥会之路。 都灵2006冬奥会火炬传递仪式将于12月14日在佛罗伦萨举行,这意味着四年一届的冬季盛会脚步近了。都灵冬奥会,吉林健儿在五个项目上将全面向金牌发起冲击。

  

  长春俩名将锁定都灵

  

  为了备战16日开始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世界杯赛事,长春已经汇集了这个项目上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在
中国队
参加本次世界杯的14名队员中,将产生8位参加奥运会的“幸运儿”。其中名将徐囡囡、欧晓涛都是来自长春市的选手,27岁的老将徐囡囡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银牌得主,欧晓涛获得过多个世界冠军,他俩基本上锁定了参加奥运会的名单。对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在都灵冬奥会上的目标,领队闫晓娟没有丝毫保留地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早在三年前就已经确定,获得奖牌冲击金牌。”

  

  吉林五个项目冲击金牌

  

  昨天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副市长安莉在谈到冬奥会金牌的时候也带有一些遗憾,“吉林省包括长春选手在历届冬奥会上获得过很多次银牌了,但就是缺金牌。而取得一枚冬奥金牌也一直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的一块心病。都灵冬奥会,我们在冰雪两大项上有很多冲金点。”

  安莉副市长指的冲金点包括五项,其中短道速滑由老将李佳军带队,四年前在盐湖城李佳军距离金牌只有刀尖之遥。另外,越野滑雪的李阁亮、空中技巧的徐囡囡和欧晓涛、花样滑冰的李成江都来自长春,而在冬季两项上也有一名吉林选手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中国目标:突破上届

  

  中国军团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取得了金牌零的突破,获得了两个冠军。昨日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在长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中国军团在都灵冬奥会上的目标:“争取超过上届的成绩,在新项目上取得新突破。”王揖涛所指的新项目就是在雪上项目和速度滑冰上力争金牌,他认为速度滑冰选手王曼丽和于凤桐都有这个实力。

  

  链接

  赵宏博不会错过冬奥会

  作为中国最优秀的一对冰舞组合,申雪、赵宏博一直都受到大家的关注。不过,在赵宏博受伤之后,他几乎错过了所有大型比赛,至于能否参加明年的冬奥会一度连他自己都不敢肯定。

  昨天下午,记者针对赵宏博的伤情询问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他对记者说:“前几天,赵宏博已经正式表示,他确定会参加明年举行的冬季奥运会,而且,近来一段时间里,赵宏博已经开始做恢复性训练,除了个别的高难度动作还无法做到以外,其他的基本动作,赵宏博都能轻松应对。”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勇 实习记者 易天(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