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世界杯新赛制首秀 众高手适应规则成主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益阳专电(特派记者林牧)时隔8年之后,羽毛球世界杯再次燃起战火。作为试行21分新赛制的第一次世界性大赛,本次世界杯的成绩并不让人关注,如何适应这个“颠覆性”的羽毛球新赛制成为了本次比赛中最大的任务。

  新赛制引人注目

  本次羽毛球世界杯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来自全国超过50家媒体的记者报名采访该赛事的一大原因就是新赛制的实行。

  国际羽联规定:本次比赛要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其他的变化在于双打比赛中取消了第二发球,取消了后发球线,比赛中增加了一次技术暂停。这些变化对于已经延续了100多年的羽毛球传统是一个颠覆。

  对于这些新的改革,李永波表示:“我从来不反对国际

羽联的改革,我们都应该支持改革,但是我觉得这次的改革过程比较草率,这个新的赛制没有经过一些传统的强队进行尝试和论证就决定实行,我认为这破坏了100多年来羽毛球形成的传统,是对历史的不尊重。”

  这一改革最直接的影响体现在混双、男双、女双等双打项目上,而女单所受到的影响也是十分巨大的。李永波认为:“我们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和科学的训练手段,但是新赛制一下子将我们过去的领先优势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这样来看,我们要吃点亏。”

  不过新赛制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能在比赛中产生什么样的作用,还需要经过实战的检验。

  众多高手缺席

  在昨天,本次

世界杯的参赛名单最终确定。男单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印尼的陶菲克和丹麦名将盖德将缺席本次大赛。

  本届世界杯赛奖金达到25万美元,但比赛还是属于邀请赛性质,并没有世界排名分。而年底往往是众多高手调整状态、储备能量备战2006赛季的重点时期,因此众多高手还是选择了放弃本次比赛。

  不过李永波则认为本次比赛的水平与其他公开赛相比并不逊色。“五个项目的世界排名第一都来了,几个强国的高手也出席了,这次的整体水平不会逊色。”李永波说。

  这次参赛的

中国队也作了相当大幅度的调整,由于高崚受伤,她被迫放弃了本次比赛。在双打方面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动,女双方面组成了魏轶力/张亚雯、张丹/赵婷婷的新组合。男双和混双的组合也有相应的变化,这些都是针对新赛制的新尝试。

  “这次是赛制和以往的公开赛不同,一上来就出现高手对碰的情况,难度比公开赛更大。比赛的参考价值要更高。”李永波说。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