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分制世界杯首次亮相 李永波:要尽快摸索出规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益阳专电(特派记者林牧)12月11日,国际羽联理事会在吉隆坡正式通过了试行新的记分系统的决定,21分制将从明年2月开始全面实施。

  国际羽联副主席古纳兰先生表示,21分制将一直试行到2006年4月的汤尤杯,新的记分系统让比赛变得更短、更有趣、也更具有对抗性。如果新记分系统被通过将被应用在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内的所有比赛中。古纳兰称:“如果在明年5月的东京国际羽联年会上
新记分规则得到通过,将开始在全球的羽毛球赛中全面执行。”在新的记分系统中,单打比赛中选手只要在一回合的对抗中获胜即可得分,获胜一方拥有发球权,双打比赛中获胜一方拥有发球权,取消第二发球权。

  尽管

中国队方面对于新的21分制存在诸多的不满,但是李永波还是表示:“我们希望新的赛制出台前要经过各国共同的摸索和试验再决定,在没有经过任何的尝试和论证就匆忙实行,我觉得这个过程比较草率。不过现在已经成为事实,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了。”

  对于新的赛制,李永波坦言:“尽管还没正式在比赛中实行,但是我们从

十运会开始就研究21分。这次的改革对混双的影响尤其大,其次是男女双打、女单和男单。双打的影响比较明显,对接发的技术要求更高。而比赛节奏加快,对女单老队员体能和状态的保持也有影响。这些都需要时间来适应。”

  中国公开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在北京集中精力针对21分制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和试验,并进行了多次的队内比赛。李永波认为,新赛制的威胁更多地是来自心理。“21分制后,对于双打选手的影响最大,接发球不好的球员会很吃亏。而更重要的是巨大的心理压力,以前发球不像现在这样有直接的影响,现在发球出一点问题,就直接失分,这很容易造成心态的变化。而且每球得分节奏比较快,没有像以往有调整的机会,精力的消耗非常大。”李永波说。

  这次来到益阳参加

世界杯,李永波并没有将比赛的目标盯在拿多少个冠军上。“我想成绩很重要,但是并不是绝对的。”李永波说,“在这次高水平的比赛中体会21分制的精髓才是最重要的,在这次比赛结束后,我们马上就要面临着德国和全英公开赛,我们需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尽快找到对付新赛制的办法,然后转入稳定的备战,全力去拼明年4月的汤尤杯。至于其他比赛的成绩都不是太重要。”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