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为了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哈秋

  斯坦·范甘迪昨日的辞职无疑是新赛季爆发的第一枚重磅炸弹。范甘迪在发布会上说他离开是因为家庭,而总经理莱利在旁边热泪盈眶。

  你相信吗?许多美国媒体是不相信的。无论是CBS,还是FOX,多个美国体育网站在
第一时间撰写评论称这是帕特·莱利导演的一幕表演。已经成为评论员的前公牛队球员史蒂夫·科尔在他的文中写道:“斯坦·范甘迪的辞职并不是那么出人意料,但这样的结局对于他来说却是很不公平的。”

  对于各位观察家而言,第一个共识是:热队现在不佳的战绩直接导致大范甘迪的下课。去年热队几乎杀入

总决赛,而本赛季他们阵容更加强大,波西、威廉姆斯、沃克的加盟令热队成为一支豪华战舰。作为一支准备获得总冠军的队伍,热队现在只有11胜10负的成绩,这是热队高层无法容忍的。

  第二个共识是:帕特·莱利迟早会取代范甘迪再度成为热队主教练。莱利是一个具有野心的教练,他勇于乐于“对球队负责”。当上赛季热队在季后赛未能打入总决赛时,莱利说他将会更多地参与球队事务,现在,他只是证明他言出必行而已。事实上,早在2003年就传出莱利要接替范甘迪的声音。

  对于莱利而言,亲自率队夺得总冠军是他难以抵挡的诱惑。奥尼尔和韦德的联手让热队隐隐约约看到了奥布莱恩杯的光彩,而且莱利是热队真正拥有实权的人,他有办法达成自己的愿望。事实也如此:斯坦·范甘迪以家庭理由让位,他很有可能成为热队的球探,或者再次给莱利打下手。

  莱利重出江湖。他将施展铁腕驾驭队内的几位大牌———包括韦德,安东尼·沃克和贾森·威廉姆斯;他将进一步强调防守,让热队成为一支“火焰球队”;他也许会激发“大鲨鱼”奥尼尔的剩余力量……

  总之,球迷将会看到一支不一样的热队。而如果这支热队更有

竞争力,甚至夺得最高的荣耀的话,球迷会很快忘记斯坦·范甘迪。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