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坚挺郭跃郭焱皆告负 施之皓坦言小将实力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广州恒大2005年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昨日在广州军区体育馆揭幕。首日进行的小组单循环赛事中,中国队卫冕冠军张怡宁首战险胜36岁老将高军、小将郭跃和郭焱次轮分别不敌克罗地亚的鲍罗斯和中国香港的队帖雅娜。中国女队首日这样的表现,也让新任女队主帅施之皓压力倍增。

  老将高军惊吓张怡宁

  小组单循环赛事本不受关注,但是代表美国队出战的36岁高军却让意欲在广州卫冕的“乒坛女皇”张怡宁吓了一跳。虽说老将高军刚在福州结束的职业巡回总决赛上夺得女双冠军,但是面对日益成熟的张怡宁,外界赛前自然认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然而,比赛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开赛后高军一路领先取两局。此后逐渐找到比赛感觉的张怡宁扳回一局。第四局,高军直拍正胶的打法再次让张怡宁失误不断,高军以大比分3∶1领先。就在人们以为高军将爆冷战胜张怡宁之时,前者最终还是没能抵住对手的反击,被张怡宁连扳三局夺得了胜利。

  对于昨日的表现,高军认为心态好是主要原因。“我现在打比赛可以说是一点压力也没有,轻松的心态更利于自己发挥吧。”除了良好的心态外,高军那种早已被乒坛判了死刑的正胶打法让对手不适应也是原因之一。对于自己的有些“落后”的打法,高军称,每个打法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个人认为如果直拍练得好,仍然有冲击世界顶峰的可能。首战险胜后,张怡宁昨晚在A组第二轮4∶0击败韩国削球手金璟娥,以两连胜率先出线晋级八强。

  

  上图:目前中国女队中张怡宁的发挥是最稳定的。宁彪/摄

  郭跃郭焱均吃败仗

  张怡宁先紧后松,处于B组的郭跃则正好相反。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首轮轻松击败白俄罗斯的帕芙洛维奇,不过在昨晚与克罗地亚选手鲍罗斯的对阵中,郭跃面对这位以打法凶狠著称的克罗地亚“猛女”却难以找到克制对手的办法,最终以3∶4落败。

  处于D组的郭焱同样打得不轻松,首轮面对前北京队队友、现代表奥地利出战的刘佳,最终仅以4∶2的大比分获胜。在昨晚的第二轮比赛中,郭焱前四局与帖雅娜打成2平。但是随后的比赛处于帖雅娜的控制之下,最终,郭焱以2∶4的比分落败。

  对于两位小将的表现,新任主帅赛后道:“她们的败因,都是输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对于这两位年轻选手,我也不是非常放心。应该说她们与王楠、张怡宁相比,无论是在意志还是在实力上均有不小的差距。”参加本次赛事的16名选手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事,小组前两名出线。目前,均为一胜一负的郭跃和郭焱仍存在出线希望。

  女乒世界杯自1996年开始至今共举办了9届,前8届冠军奖杯均被中国球员保留。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