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援转会雷声大雨点小 教练调整好马也吃“回头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8: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每年的这个时候,越来越冷清的中国足坛总会热闹一阵儿。趁着联赛间歇,有的俱乐部高层人员开始更换,有的俱乐部甚至直接更换东家改了名称,大多数相对稳定的俱乐部在这段无赛事的时候当然也不会清闲下来,几乎每个队的教练、队员都在这个间歇期过后,变出几张新面孔。

  内援转会:雷声大雨点小

  与往年的摘牌制度不同,自从中国足协实行有限制的自由转会制以来,大多数球员转会都在私下里进行,只要双方“情投意合”,交易过程不违规,中国足协也很少干涉。

  正因为转入和转出方有了较大的自由度,因此,这两年的转会期总是显得很热闹。当然,这里所说的热闹是相对而言,因为转会期长达一个月,所以在这个转会期的前半程,总是不时传出各种各样的传言,今天是甲俱乐部看上A了,明天又是B要投奔乙俱乐部了。花样繁多、层出不穷的传言就像情窦未开的孩子间恶作剧式的“拉郎配”,不管是不是真有那么回事,总会在人群中引起一片骚动。

  今年的转会市场同样也是如此,虽然传言和谣言不断,但到目前为止,真正成交的交易还真没有一笔。当然,从目前传出来的消息中,还是可以大体看出今年的转会市场的基本特点。在引进内援时,各队都倾向于多引进一些中后场队员,而锋线则多依靠外援来补充。比如,

鲁能引援的传言都是与防守能力比较强的队员有关,比如王亮、肇俊哲、李玮峰以及徐云龙等等;
申花
、国安等队的情形同样是如此,在这种情况下,几名有可能上榜的后防大将就成了各队争抢的“香饽饽”。当然,更抢手的还是可能上榜的两位国门,李雷雷和刘云飞这两名队员都已经向各自俱乐部正式提出了转会的想法,与之相伴,媒体上也迅速爆出了申花、鲁能、国安等俱乐部与他们“眉来眼去”的消息。

  教练调整:好马也吃“回头草”

  与球员的转入转出相比,今年各队对教练组的调整动作则要迅速得多。除了大连的福拉多、鲁能的图巴、青岛的殷铁生、国际的成耀东等继续留任外,其他各队也基本上早早地确定了自己的教练人选。从目前来看,无论是更换外教还是起用国产教练,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各俱乐部似乎更愿意聘请那些有过中国足坛执教经验的教练。

  申花队吴金贵的回归,是各队新帅中上任较早的一个。这位曾率申花创造辉煌战绩的前俱乐部副总,上任之后就迅速进入角色,前往欧洲寻找外援。另一支刚刚更换了东家的球队上海联城甚至在没有正式在中国足协注册前,就早早地为球队选中新赛季的主教练———曾执教过国力队的巴西人卡洛斯。沈阳金德队的新帅也是我们的旧相识———前国奥队主帅霍顿。仍在苦苦支撑的重庆力帆队则选中前主帅塔瓦雷斯,物美价廉成为力帆看中他的理由。此外,还有传闻说,辽宁队也与米卢有联系。如果米卢也回中国凑热闹,大家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或许真可以依稀从中找出几分

中国足球当年还算红火的影子。

  本报记者宋国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