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经理下课好友决意跟随 “金德教父”段鑫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8:40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马骋) 在金德队有着“教父”之称的中方教练组组长段鑫昨天正式辞职,他在沈阳足球队7年的执教生涯也就此结束。

  随金德队在海南进行冬训的段鑫12日向俱乐部总经理何兵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段鑫在报告中以身体健康欠佳为由提出辞职。尽管何兵随后找段鑫进行了长谈,但是仍然没有让段鑫放弃辞职的想法,无奈之下何兵只好批准了段鑫的辞职申请。

  段鑫原来是金德三线队的主教练,目前队中的李春郁、许博等大部分球员都是段鑫一手培养起来的。段鑫在队员中有着极高的声誉,用队员的话说“段导就像我们的父亲一样”,而金德队的前荷兰籍主教练库夫曼更是以“金德教父”的名头来形容段鑫在球队的地位。

  段鑫离队在球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队员们听说这个消息之后马上跑到了段鑫的房间询问情况,很多队员劝说段鑫不要走,正常训练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全队在12日晚上为段鑫举行了一个告别会,在会上不少队员流下了眼泪。

  表面上看段鑫的离队非常突然,但实际上段鑫早就有意离开金德。今年5月份,俱乐部原副总经理刘宏下课之后,与刘宏私交甚好的段鑫便向俱乐部提出过口头辞呈,不过当时金德队急需教练,何兵没有批准辞职,而段鑫与金德的合同是今年12月底到期,这样段鑫便继续留在金德队。不过那时段鑫就已经是去意已决,如今段鑫与金德的合同已经到期,金德再也没有理由阻拦段鑫离队。

  本月初,金德俱乐部引进原沈阳市体校教练杨楠出任球队助理教练,看来这也是在为段鑫离队之后作准备。

  昨天,段鑫已经离开海南前往湛江看望朋友,对于这次离队段鑫解释说:“我辞职主要还是因为身体原因,这两年调入金德一队工作之后压力特别大。现在球队聘请了知名教练霍顿出任主教练,我想没有我金德队也会越来越好。”对于今后的打算,段鑫说:“先休息一段吧,前段时间联系了几家俱乐部,估计今后还得吃足球这碗饭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