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别拿米卢说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7:07 半岛都市报

  米卢要到辽足执教了!真的吗?最先发现(其实说“制造”更恰当一些)这一新闻的媒体煞有介事地构思着米卢的行踪,而且不遗余力地追踪报道,言称米卢和辽足总经理张曙光“已经见了面”;被动发现这一消息的辽足哭笑不得,张曙光这几天忙着辟谣都快不耐烦了,“米卢就像一个散不去的魂魄一样缠上了辽足”……

  米卢淡出中国足球已经很久了吧,但拿米卢说事的报道却一直没有间断过,本山刚
入主辽足的时候,铺天盖地的报道就“乱花渐欲迷人眼”,大有米卢不回中国搞搞足球,中国足球就会永远暗无天日的感觉。也是,如今扯出米卢来,立马就让充满怀旧情绪的一干人等体会到中国足球的淡而有味,不过这滋味委实有些苦涩,只因为人家曾经把中国男足带到了空前的高度,谁不服敢出来遛遛?

  眼下,不只米卢淡得太久了(如果不提,有些人该已经淡忘了),连

中国足球也淡得一塌糊涂,联赛停了,国足想比赛都没得比,转会事目前还停留在“欲说还休”阶段,足记们每天盯着远的、近的、火的、淡的球员、教练、老总,捕捉着新闻、类新闻或者疑似新闻,米卢适时地被“有心人”拾掇出来并翻来覆去炒作,真该感谢这些“有意而为之”的“作家”,让这个“淡出个×儿了”的季节变得有滋有味,不过这滋味品来品去就是打翻了五味瓶,越品越不是滋味儿。

  中国人怀旧,我也是。但是我讨厌无原则的“怀旧”,把“淡”米卢翻炒成“火”米卢,说小题大做是客气,说没事找事才是正解。如此这般,有味是有味了,但这味儿其实最让人倒胃口,呕吐,呕吐,熏倒球迷无数。口中越淡,味觉越灵敏,美味珍馐如果断货,粗茶淡饭照样果腹,如果翻炒过期或变质食品坑骗食客,绝对是自断财路之举。“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曹公此言甚是。

  为长远计,快别拿米卢说事了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