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有人又喊争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7:06 半岛都市报

  投入,要天文数字;外援,要皇马级别;管理,向皇马看齐……如今的国安,越来越像电影《大腕》里的经典台词:一定要选最好的豪门球会,不是皇马的就是巴萨的,什么谢联和南安普敦啊,统统靠边站,你要是说个曼城,都不好意思开口,从管理到教练,一水的皇马血统,没事一打招呼:“MayIhelpyou,sir?”地道的马德里腔,倍儿有面子。你说这得投入多少?怎么着也得1亿吧,还不打折扣,你得研究球迷心理,愿意相信你投入7000万的,根本不在乎1亿,现在的国安,就一个字,牛!

  国安又要争第一了!从1995年开始,年年争第一,这已成了北京足球的口头禅,年年必喊,年年必败,以至于一度谁再提起来,都有不怀好意之嫌,“年年争第一,你骂谁呢?”

  但这个口号喊了十年,如今一跟

皇马沾了亲,才总算有些靠了谱:如果说中超是场烧钱运动,那国安对外宣称的1亿够不够?1亿,这年头就是买俱乐部,都可以买四五个了,光钱就能砸出个冠军来;更别说国安还有传说中的西班牙三大强援,皇马一线队的,没准是哪个失宠的大牌,说不定还曾在今年夏天来过中国,接受过中国球迷的顶礼谟拜,如今居然出现在中超赛场,光那名头也能吓出个冠军来。就这架势,别说是区区中超冠军,放到亚洲简直就是“伊蒂哈德二世”,可以去亚冠赛场争荣誉了。

  不过,口号喊得太响,仔细琢磨总有些不是滋味。据说光去趟西班牙,让皇马专家诊断一番,就是80万元,洋医生就是贵,来自皇马的洋医生,更是贵上加贵,让人想起近日震惊全国的“500万行医事件”。可这么大的派头,却在耶利奇的35万美元年薪上斤斤计较,据说是因为跟皇马攀上了亲戚,就嫌弃耶利奇不够水准,可为什么又传出来年薪争议呢?难道真如同鲁迅小说里的豆腐西施所说的那样,越是有钱越是一点也不肯放松?

  崔恒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