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怀疑论”再次泛滥 数据显示姚明对得起高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6:2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姚明在对开拓者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这再次引起部分球迷的不满,他甚至被一些美国球迷列入身价高于价值的球员行列。

  在一篇“水货高薪球员”的网上讨论帖中,姚明和阿尔斯通等都被列入其中,这些球迷对姚明的评价是:“他为人温和,令人喜爱,但总的来说,姚明只值他工资的一半。”

  口说无凭,就让我们来看看姚明的表现是否真的不配他的工资。

  在本赛季前19场比赛中,姚明场均砍下18.9分,高居全联盟所有中锋得分榜的第一位;命中率达到48.7%,在中锋中位居第10;罚球命中率83.5%,排名中锋第六;场均8.7篮板排中锋第四,全联盟第23,;场均1.47次盖帽列中锋第13;8次两双排名中锋第二,全联盟第22;效率指数居全联盟第25。

  这些数据表明,姚明至少可以算得上目前NBA的最佳5位

中锋之一,综合表现在所有NBA球员中也完全可以列在前15———前25的区间。以30支球队每支球队平均每队有一位球员可以拿最高工资算,姚明拿NBA第一档次的工资并不过分。(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