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虎"需用"三板斧" 面对强敌巩晓彬想放手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3:30 济南日报

  CBA进行到第11轮时,山东金斯顿男篮终于回到了济南主场。今晚,他们将在皇亭体育馆迎战目前南区排名第一的广东宏远华南虎队。广东队目前球星如云,易建联、杜锋、李群以及外援积臣都是球迷耳熟能详的人物,这也保证了今晚的较量一定会精彩纷呈。

  如果从实力上说,山东男篮与广东队不在一个档次。在八一男篮逐渐显出老态之后,广东队已当仁不让地坐上了CBA老大的位置,今年到目前为止他们仅输了一场。相比之下,
以青年军出战的山东队似乎在哪个方面都没什么优势,无论内线还是外线,实力都逊于对手。

  不过,面对强敌,山东

男篮绝不会轻易投降。主帅巩晓彬已经放出话来:“我们放手一搏,奇迹也许就会发生。”山东男篮今晚与广东队抗衡的最大资本,就是我们拥有的主场之利。今年初次回到济南的金斯顿队必将受到泉城球迷的热情追捧,届时,火爆的皇亭体育馆一定会让广东队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或许,泉城球迷的热情会让两队实力的天平不再向广东队倾斜。

  当然,胜利最终还是要靠金斯顿的小伙子们一分分拼出来。在高中锋易建联和杜锋面前,无论是佛布斯还是陈晓东都占不到任何便宜,指望他俩强攻篮下是不现实的。今晚佛布斯最重要的任务还是防守,只要他和陈晓东能够较好地防住易建联和杜锋的进攻,山东队就有希望把广东队拉下马。面对

广东宏远,金斯顿最有力的得分手段还是外线远投,孙杰、王刚以及赵永刚一定要勇挑重担,大胆出手,用三分球将广东队击垮。

  防守是山东队小伙子们的另一个重要武器。上一轮广东队以88:66战胜了北区最弱的河南队,创造了该队本赛季的得分新低,主教练李春江赛后极为不满,认为个别队员思想有问题,在场上不够积极。广东队的这种散漫作风恰好给了山东队可乘之机,因为防守积极正是山东队的一大特长。在全场严密的紧逼之下,说不定广东队就会乱了手脚。到那时候,奇迹也许就会发生了。(本报记者 郑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