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罗洗河崔哲瀚有一拼 胡耀宇对石佛还是放不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2:54 重庆晚报

  早早赢棋,罗洗河心情自然畅快,但队友胡耀宇在随后的一盘优势棋中反胜为败,一旁观战的小猪也因为小胡的落败而难以释然。据比赛现场的同行所见,罗洗河在观战室里一边与邵炜刚摆胡李之战的棋谱,一边埋怨小胡“大的方向全错,小的地方全是昏招”。一喜一忧的收获,一进一出的效果,从现场的气氛也可以看出,仅仅一场漂亮的胜局,并不足以令中方二将在这场中韩对抗中抢占心理优势。

  对本回合的两轮比赛,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从头至尾观看了网上的直播,对于一胜一负的结局他似乎早有预料,而对于接下来两个回合的较量,他却不敢乐观。“罗洗河的胜利,更多在于崔哲瀚的不适应。”对于小猪的胜,杨一定义得很直接。“论棋力,崔哲瀚比罗洗河是只强不弱的,一旦他适应过来罗洗河的速度就真的很难说。所以下一场将很关键,而且罗崔两人都有胜算,有得一拼。”而对于胡耀宇的失利,杨一认为小胡虽然占据优势,但面对李昌镐从一开始心就是怯的。“下得比较糟糕,占据优势时依然放不开,这是心态问题。”

  但有一个局面还是让杨一看到希望:二李在近年不仅多次败于中国棋手,即使赢棋的时候,胜面也难看居多。“其实二李的实力一直以来也不像传说中那样对中国棋手占绝对优势,只是过去大家慑于他们威名缺乏自信,因此屡失好局。现在大家对他们的研究多了,赢的次数也多了,反过来收获更多的就是自信,所以棋下起来也好看了许多。”因此,杨一虽然对于胡耀宇与李昌镐的第二回合并不看好,但也认为小胡并非一点机会也没有。“决赛进一个(罗洗河)很正常,进两个就需要拼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