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必须获得球迷认可 江洪:球员应具备职业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36 三秦都市报

  西迁,对于上海人江洪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概念,早在2000年他的职业生涯就因为理想与现实的错位,发生过类似于今天国际队一样的西迁。江洪坦言,他曾经也悲愤过、懊恼过、无奈过,但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都是不太成熟的标志,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应该具备职业意识,不能光守着自己家门口的一亩三分地。对于当前国际队某些队员的“西迁恐惧症”,江洪说他愿意以过来人的身份忠告几句。

  球员应具备职业意识

  江洪真的很忙,接通记者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和设计师一起构思酒吧的

装修蓝本。但在记者表明来意之后,江洪放下了手头的工作,曾经对记者表示短时间内不再涉足足球的江洪聊起有关国际西迁的话题兴致很高。

  “我觉得国际球员真地应该唤醒自己的职业意识,不能光守着自己家门口的一亩三分地”江洪说:“有些东西,中国的球员真的应该向那些外援学习,他们离开家的距离,绝对不是上海到西安的距离,但是他们同样能在中国安心踢球,并且绝大多数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我也是

上海人,”江洪以自己的经历为例阐述对于国际西迁的看法:“职业球员最关键的问题不是在哪里踢球,说实话,多一次经历,对于每一位球员来说都是一笔财富。国际队能在八万人体育场真正体味到足球的快乐吗?虽然国力现在的命运比较凄惨,但我认为国际多少也应该从国力的起伏中借鉴一点经验,当年陕西省体育场六万人爆满的场面,对于每一位球员来说都是一件幸事,在这种环境中,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足球运动员都体味到了足球的快乐。”

  国际必须获得球迷认可

  国际来陕之后的首要任务是什么?对了,是球迷!国际队要想在陕西取得成功必须尽快获得球迷的认可。这一点,江洪和许多圈内人士的认识是一致的。

  江洪说:“球迷是球队生存的源泉,我认为国际俱乐部应该明白这个道理,当年国力之所以能够在成绩一团糟的情况下,仍旧得到球迷的支持,并不是国力给了球迷多少实惠,而是球迷从心眼里,把球队当成了自己的队伍,把球员当成了自己的‘子弟兵’,所以,国际队必须尽快获得陕西球迷的认可,我相信只要国际获得了球迷的认可,国际队肯定能够像当年国力一样获得球迷的支持。”

  那么,在江洪眼中,国际队如何做才能尽快获得球迷的认可呢?对于这一问题,江洪并没有提供几条具体的措施,他说:“国际队在国内是一家成熟的俱乐部,他们在笼络球迷方面肯定有自己的经验,他们知道怎样做,国际队才能尽快融入这座城市。”

  国际需要 我义无反顾

  这个冬天,江洪一直在忙碌两件事,一件是他的酒吧,另一件则是向国力追债。为此,他曾经拒绝了国内某家俱乐部担任守门员的邀请,拒绝了ESPN出任足球评论员的邀请。基于此,很多人以为,江洪对足球早已经心灰意冷,但记者明白,江洪实际上是在等待,等待一个好的机会和平台。那么,国际队究竟是不是江洪理想中的平台呢?对于记者这一假设,江洪没有刻意回避,他说:“如果国际队需要我为他们尽快融入西安做一点事情,那么,我将义无返顾,怎么说国际也是我家乡的球队,而西安也是我最中意的城市之一。”

  据记者了解,国际队现在的确在为尽快融入西安做着一些事情,其中一条,就是希望引进一些陕西球迷认可的原国力球员,那么,江洪会不会利用这个机会重新回到足球圈呢?目前,江洪没有明确的表态,国际俱乐部也没有明确的表态。

  本报记者 王战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