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重返国家队困难与机遇并存 田亮:参加奥运不是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33 三秦都市报

  全运会后田亮似乎淡出了大家的视野,但关于田亮回不回国家队,参不参加08奥运会的话题似乎一直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前天田亮在成都的时候公开表示,要参加奥运会,并表示参加奥运会是靠水平,而不是靠嘴巴去说。

  十运会的金牌,几乎让所有人认为田亮肯定将重新回到国家队。但是现在十运会已经结束了将近两个月,国家跳水队的冬训也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但是田亮仍然没有等来国
家队召唤的声音。想回国家队对于田亮只有一个字———“难”。对于田亮重新回到国家队的问题,国家队领队周继红只有一句话:“让田亮回省队,难道是实力的原因吗?”据悉,在田亮回归的问题上,有关总局领导曾经和周继红有过交流。而周继红表示:林跃、火亮这拨新人虽然名气和大赛经验不如田亮,但意志品质比田亮好。另外在身体条件方面,丝毫不逊于田亮。通过这半年的冬训及明年的比赛,他们一定能取得长足进步。

  但田亮显然对自己的实力非常自信,“我现在根本身份还是运动员。只要把一切都安排好我觉得商业活动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而且要说商业活动其实从2000年开始一直都有的,你要说对我的训练有没有影响,我想全运会的成绩已经可以说明一切问题,竞技比赛一切还是以成绩说话吧。”

  对于自己能不能重回国家队,田亮笑道:“我是很想参加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但我想这个问题你们比我清楚。我要说的是,现在我就是多做少说。在跳台上,水池里,有多强是靠做出来的,不是靠说出来的。”当记者再次问到:“关于重回国家队的问题和周继红有交流吗?”田亮还是那么冷漠:“光说没有用。我觉得做比说强。”

  而在谈到和比赛没有关系的东西时,田亮似乎并不愿意多谈,“你什么时候出唱片?”“这个问题太远了。我还没有考虑这方面的问题,也不好说。”田亮回答道。“你明年有何打算?”“明年的训练和比赛计划还没有做出来呢。(在被开除出国家队后,明年田亮也失去了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剩下的也就只有不多的国内比赛了。)”

  不过国家队给田亮的大门依然没有关死,如果在明年大奖赛、7月北京

世界杯及12月多哈亚运会等赛事中,新人仍不堪重用,那么田亮仍有很大机会回到国家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