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好牌能不能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从“天勾”和“魔术师”到“超人”和“闪电侠”,帕特·莱利接手的球队似乎总有一对威力无穷的内外组合。贾巴尔和约翰逊让莱利收获了四枚总冠军戒指,现在他手中有奥尼尔和韦德,只要能用好这一老一小,他的主帅履历还可以添上更多荣誉。

  名人堂主帅比利·康宁汉姆听到莱利出山的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羡慕,他说:“至少帕特手下已经有了两名超级巨星,两名做梦都想赢得冠军的超级巨星,那可是每个教练
都梦寐以求的。”

  从长远来看,莱利所处的位置的确比任何“救火教练”都要舒服,他不必费心去建立自己的权威——甚至早在斯坦·范甘迪还是主帅时,热队球员就习惯性地把莱利称为“教练”。不过第一次考验迫在眉睫,当莱利走进芝加哥联合中心时,他的球队依然是一支伤兵满营、胜率刚过五成的平庸之旅。

  接掌帅印前一天,莱利曾表示现在的热队是“一团乱麻”,能把这团乱麻理清的人也只有他自己。正如ESPN电视台评论员格雷格·安东尼所说:“这支球队是莱利一手组建的,既然他觉得这样的人员组合可以赢得冠军,那么他现在就该证明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

  在担任NBA主帅的21年里,莱利手下从来不缺一流

中锋,从湖人时代的贾巴尔、尼克斯时代的尤因,直到热队的莫宁。既然莱利能用好三名最优秀的中锋,就没有理由不能用好奥尼尔。不难预料,在莱利主政的热队,奥尼尔肩负的责任将比过去大大增加。

  前魔术总经理、目前在开拓者担任球探的加布里埃尔表示:“鉴于韦德和奥尼尔都是相当出色的球员,我想莱利会让韦德从外线发动进攻,伺机把球交给篮下的奥尼尔。热队采用这种打法的比例肯定会比过去更大,因为莱利一贯喜欢以内线为主的进攻方式。”

  莱利的另一项偏好是防守,在他执教热队的六年期间,这支球队的防守实力一直不曾低于联盟前六。安东尼表示。莱利上任后肯定会强调防守,而且强调的重点会和斯坦·范甘迪有所不同。不过安东尼对热队本赛季的夺冠前景并不乐观,他说:“即使莱利亲自上阵,我也看不出热队有战胜活塞的机会。”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