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短池游泳世锦赛明年4月举行 泳坛飞鱼逐浪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05 东方体育日报

  在网球场上搭建游泳池,这在中国尚属首次。由国际业余游泳联合会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游泳运动协会承办的第八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于明年4月5日至9日在上海举行。

  据悉,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自去年上半年启动以来,进展顺利,各个环节的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比赛场馆设在今年新落成的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这个场地上个
月刚刚举办过网球大师杯赛,其赛场及各项辅助设施都是一流的,完全符合举办国际体育大赛的标准。目前,赛事组织者正筹划利用网球中心现有的设施,在主赛场内搭建一个比赛用池、一个热身池。这一做法在国内还是首次,无疑将增加比赛的看点。

  其实,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游泳赛事之一,其前身为短池游泳

世界杯系列赛
总决赛
。这一赛事始于1993年,每两年举办一届。

  2003年,正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的支持下,上海经过申办,成功获得了2006年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举办权。这也是继香港之后,国际泳联第二次在中国举办这一高规格的游泳赛事。

  选择在上海举办,则是考虑到游泳运动在上海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多年来,上海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世界级优秀游泳选手,奥运冠军庄泳、杨文意、乐靖宜,著名运动员沈坚强、蒋丞稷都是从这里起步并走向世界的。

  据了解,本届比赛的门票将于春节前后正式对外发售。为了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现场观看世界顶级游泳比赛,这次的门票走的是低价路线,国内票价暂定为VIP220元,A类票160元,B类票80元,学生票30元或免费。

  作者:吕日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