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张怡宁率先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3日电(记者贾文军 张寒)第九届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13日在广州揭幕,卫冕的张怡宁两连胜,率先晋级八强。

  中国选手今天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张怡宁在首轮比赛中险胜美国选手高军。郭跃在第二轮比赛中爆冷负于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郭焱也在第二轮告负。

  张怡宁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老将高军。一上来,看上去不太兴奋的张怡宁连输两局。但作为乒坛“大姐大”的张怡宁还是很快调整了状态,连扳两局。最终,张怡宁反败为胜,以4:3涉险过关。赛后女乒新主帅施之皓说,高军的正胶直拍打法现在比较少,高水平的选手更少,因此,张怡宁发挥得不是太好。

  在晚上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已进入状态的张怡宁以4:0大胜金景娥,已经提前晋级八强。

  另两名中国小将郭跃和郭焱首轮都轻松过关。在第二轮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与鲍罗斯的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前六局双方平分秋色。决胜局,郭跃在落后的情况下虽然顽强地挽救了四个赛点,但仍以14:16输掉比赛。不过,由于同组的另两名选手帕芙洛维奇(白俄罗斯)和连茜(多米尼加)实力较弱,郭跃小组出线应无大碍。四号种子郭焱苦战6局,以2:4负于中国香港选手帖亚娜,能否出线则存在变数。

  被分在C组的两位中国香港选手出师不利,柳絮飞和林菱双双负于日本“瓷娃娃”福原爱。福原爱已肯定出线。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一胜一负,能否出线还要看明天的发挥。

  比赛采取分组循环和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16名队员先分成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各小组成绩最好的前两名进入八强,此后则为淘汰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