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的钱,不赚白不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7:33 中国足球报

  世界杯经济在中国初步形成规模,并产出效益大概是近几年的事。虽然早在1978年我们便通过电视领略到了在阿根廷举行的第11届世界杯赛个别场次的比赛,但直到20年后的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期间,世界杯经济才逐渐兴起,即使在那时,我们对它的认识也还较为朦胧,而且运作也非常粗犷。

  再过不到6个月,世界杯将把我们引入德国之夏,世界杯新一轮的商机已经展现在
面前。

  就近几年的情况而言,央视通过世界杯获取了巨大的经济收益。一方面,它们以较低的价格获得连续两届世界杯赛的国内独家报道权;另一方面,它们在广告招商过程中,已经把收入锁入囊中。

  相比于电视,广播、网络、平面媒体也在大肆发掘自身优势,力争网罗更多的世界杯财富。明年世界杯赛期间激烈的新闻战肯定不可避免,这场较量实际已经超越新闻本身,它不仅是对受众群体最大程度的争夺,更关系到媒体自身的生存。

  媒体间的竞逐只是分割

世界杯
蛋糕
的一部分,在其它领域同样存在对世界杯的分享。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推出的“百名幸运车主,世界杯五日游”活动已近尾声,这是国内有关2006德国世界杯最早的经济活动。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这一活动的收效比他们预想的大得多。

  除此之外,更多的企业对世界杯的发力正在酝酿之中。旅游业、餐饮业的行动将在明年6月启动,虽然盈利周期仅有一个月,但世界杯带来的利益却无法估量。

  随着德国之夏日益临近,搭乘世界杯快车的商业项目会与日俱增,面对唾手可得的商机,世界杯的钱,不赚白不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