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坐山观虎斗,心里真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7:33 中国足球报

  2006德国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亚洲各队的运气不尽相同,国内部分教练及球员对本次分组作出了不同的评价,也表达了各自的看法。虽然世界杯大戏引人关注,但各位教练和球员均流露出了一种遗憾的情绪———因为没有中国队参加,他们对世界杯的“参与”程度无形中受到影响。

  作为业内人士,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只能充当世界杯的看客,这无疑是对中国足球人
的“心理摧残”,长年坐山观虎斗,已经把他们憋得难受之极,我们一次次把世界杯当作教材,可学过几十年后,收获仍然相当有限,实践的机会仅有一次,这显然不利于中国足球消化已经学过的知识。

  学艺不精致使中国足球总是无缘世界杯舞台,这几乎成了中国足球的心病,在阐述对世界杯看法的同时,究竟学习世界杯上的什么值得我们继续思考。

  老教练金志扬已经把自己的2006德国之夏定位在巴西、英格兰、荷兰三支球队身上,他说能从他们那里摸索到足球的发展规律。

  裴恩才钟情于

意大利队,或许是看到了该队守强攻弱,于是开始为他们小组出线担忧。

  吉祥兄弟分别喜爱巴西、荷兰,在表达了对两队的青睐后,他们仍然对参加

世界杯念念不忘。

  李明、胡兆军、邹捷对亚洲球队的前景作出了各自的判断,如果换个角度,让

中国队顶替其中某支队伍,他们又会有何想法?

  肇俊哲、王亮现在根本没有心思关心世界杯,他们最大的心痛源自中国队没能挺进德国。

  面对即将到来的2006德国之夏,我们只能虚心地再当一回学生,并期待4年之后能得到“实习”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