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祥兄弟巴西荷兰各有所爱 孙祥寄望下届再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7:33 中国足球报

  如何看待德国世界杯的分组,作为国脚,他们的看法更为理性,不过他们同样有自己支持的球队。

  孙祥支持的球队是卫冕冠军巴西队。这次,巴西和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日本同分在了F组。这个签对于巴西而言无所谓好坏,毕竟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具备了一定实力,当然他们要想撼动巴西,有比较大的困难。孙祥半开玩笑说:“现在的巴西队太强大了,世界
上可能没有他们攻破不了的大门,如果真有,那也只能是巴西队自己的球门。”

  在孙祥看来,巴西这两个字便是桑巴军团晋级十六强的最大理由,对他们而言,复赛阶段才是

世界杯真正的开始。孙祥还坚信,只要巴西队自身不犯什么错误,便能再次举起世界杯,“能成为巴西队对手的球队不多,我想如果他们发挥得好,第6次捧起世界杯也不是没有可能。”

  性格相对比较外向的孙吉,则支持崇尚攻势足球的荷兰队。荷兰队是孙吉一直非常喜爱的球队,只不过荷兰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运气不是很好。鼎盛时期的荷兰队,跟世界杯擦肩而过,只获得了亚军,这次更是被分入了“死亡之组”,要与阿根廷、塞黑、科特迪瓦争夺两个十六强的名额。尽管如此,孙吉还是对荷兰队小组出线充满信心,“C组可能是总体技术含量最高的一个小组,虽然每支球队实力都很强,但我觉得荷兰晋级复赛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在我印象中,荷兰最近几次同阿根廷、塞黑交锋,胜多负少。”

  当然,孙吉也清醒地看到了荷兰队存在的问题,“现在的荷兰队不少都是年轻人,他们的后防线给人的感觉好像还是欠缺一点火候,至少还缺少一个像以前斯塔姆那样的后防悍将。像世界杯这样的比赛,防守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各队最终能走多远。”

  说起世界杯,吉祥兄弟不免有点惆怅。在进军德国世界杯的征程中,中国队提前出局,再次充当看客,两兄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孙祥说:“明年夏天,我们只能在电视机看了,希望下次世界杯,能够在朱(广沪)指导带领下成为世界杯的主角。”

  孙吉则表示:“国家队在朱指导的带领下,已经越来越成熟,这一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拿到了

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动会两个冠军。我相信这支队伍一定能够越打越好,也希望在朱指导的带领下,能够有机会参加世界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