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玮峰渐向上海申花靠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7:32 中国足球报

  在上海申花俱乐部缩减30%预算的大背景下,外界一直觉得李玮峰转会费的高低会成为“大头”能否加盟申花的决定因素。然而,据记者了解,转会费并不会成为李玮峰转会申花的障碍,如不出意外,他加盟申花几成定局。

  申花俱乐部将卞军挂牌的消息传到深圳后,深圳俱乐部笑逐颜开,深圳俱乐部一位官员笑逐颜开,“看来申花已经是非要李玮峰不可了,这下我们可以多挣点钱了。”

  深圳俱乐部显然高兴得太早了。据悉,申花俱乐部已把李玮峰本赛季年薪等“老底”摸得一清二楚。记者在与申花老总吴冀南聊起目前中国球员的年薪问题时,他露出口风,“李玮峰今年的年薪你知道是多少吗?根本不是外界说的300万元,而是200万元。”

  按照中国足协新近出台的《运动员转会规定》,李玮峰的加值系数为4.5,他的转会费最高也就900万元。但是,李玮峰并没有如数拿到自己的200万元年薪,深圳俱乐部由于财政危机,拖欠着包括李玮峰在内的很多球员的工资、奖金。据传,李玮峰实际到手的收入,到目前为止不过50万元。

  前不久中国队与塞黑队的友谊赛中,李玮峰的表现不是很理想,未能体现出真实水平,造成国家队后防不稳,中国队最终输给塞黑队。与李玮峰关系密切的一位人士说:“深圳队这副样子,训练水平能高吗?‘大头’能把这么激烈的比赛打一下已经很不错了,怎么可能还有好的发挥。”

  2006年,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比较繁重,不仅有亚洲杯

预选赛,还有多哈亚运会。作为球队主力,李玮峰的状态如何,对国家队的影响很大。据悉,为了国家队顺利完成这两项任务,中
国足
协可能会以“宏观调控”的方式,帮助国家队核心队员拥有更好的踢球环境,以保持好状态。

  今年,

申花准备了1000万元,用于引进内援。由于这笔资金中包涵了引进球员的年薪等费用,因此外界一直担心,申花1000万元的内援引进资金,是否能引进李玮峰。

  申花老总吴冀南专门向记者解释了这一问题,“不管是用以买内援的1000万元,还是用以买外援的100万美元,外界的理解都有一定误差。比方说,我买A花费了900万元,跟A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那么根据财务的核算方式,今年的投入就只有300万元,而不是900万元。”吴冀南的这番话,表明申花的1000万元内援引进资金,引进李玮峰绰绰有余。

  前些天,申花俱乐部将2005赛季主力中后卫卞军挂牌,使得原本就是球队软肋的中后卫位置上,人员更为紧缺。尽管吴冀南与主教练吴金贵已飞往塞黑、捷克等国家挑选外援,其中便包括中后卫。然而,对于将继续沿用4后卫的申花而言,中后卫的现有实力还是不足,只有引进一名内援中后卫,才能使后防线有足够实力帮助球队去夺取冠军。

  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如不出意外,李玮峰转会申花几成定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