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举行十运表彰会 "假摔亚军"孙福明获奖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北京晚报消息,辽宁省昨天举行了十运会表彰大会,对在十运会上作出贡献的运动员们进行了表彰。十运会上曝出“假摔”丑闻的孙福明也出席了表彰大会,作为78+公斤级柔道亚军得主,她获得了5万元奖金。

  从目前情况看,对于孙福明假摔事件,虽然不排除内部处罚的可能,但很有可能就以这样的一个方式了结了。尽管孙福明也不情愿假摔,但毕竟这个事件在十运会上掀起了不
小的风波,引起了各界的强烈反响,而且体育总局对此已经做出了相应处理。

  目前,孙福明处于半退役状态,仍留在辽宁队从事一些日常事务。今年11月,孙福明举行了婚礼,按照她一年前的计划,十运会后就回家生小孩。对于曾经渴望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孙福明来说,她并不后悔这样的决定,“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我也到了应该退役的年龄了,把更多机会留给年轻队员吧!”

  链接:

  10月13日,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伴随着台下教练刘永福的暗示,奥运冠军孙福明只用了几十秒,就以一个“一本”的绝对劣势败给了对手,孙福明主动将金牌让给了队友闫思睿。看台上抗议声不断,场边的孙福明伤心落泪。

  之后,

十运会竞赛委员会对“假摔”事件做出了处理:第一,对干扰本场比赛的辽宁省柔道队教练刘永福给予十运会赛会通报批评;第二,宣布该场比赛无效;第三,重新组织闫思睿和孙福明之间的比赛。

  重赛结果,孙福明仍失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