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这只英国葫芦卖的什么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12 北京晚报

  继皇马与国安联姻后,成都五牛足球俱乐部一夜之间也爆出了新闻,与英国百年老字号的谢菲尔德联队俱乐部攀上亲,成为第一家外资企业控股的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89年的谢菲联其经营非常老到,为什么会突然与一支中甲球队签约,精明的英国人想要的是什么?现排名英甲第二名的谢菲联为什么选择一支中甲球队?为什么选择成为大股东?这只“英国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英国很多俱乐部都认识到与中国合作的重要性,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和中国足球俱乐部进行更紧密的合作。”英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副主席特里·罗宾逊这样说。

  其实此前,在2005赛季联赛还没有结束时,谢菲联已在中国考察了一些城市,最终他们把重心放在了成都。罗宾逊介绍,谢菲联主席凯文·迈克卡比经营着英格兰排名前三的地产集团,而且他在深圳有着不小规模的投资。所以,这次成为成都五牛的最大股东,谢菲联除了想要在中国推广自己外,更想通过足球这一载体,在西部最大的城市进行经济拓展。简而言之,谢菲联老板看重的是五牛已经有10年的历史,他在意的是五牛队在本土化方面的号召力、凝聚力,他看重的是人气、商气走旺的成都

房地产市场。

  但是,既不是深圳,甚至不是同在成都的四川

冠城,谢菲联选择了一个中甲球队,对于这样的决定,很多人不理解。不过,谢菲联自有自己的想法。“中超还是中甲,这一点我们并不在意。我们考察了一些中国城市的球队,最后我们认为五牛的发展潜力不错。而且此前,我们双方就已经非常熟悉,过去两年间,在教练员及青少年球员培养等方面一直有合作,冯锋和黎兵在谢菲尔德联队的学习,加上托尼(许宏涛)的牵线,一切都很顺利。相信在未来,不少英格兰人也会经常听到来自成都的消息。”罗宾逊说。

  另外,谢菲联之所以选择了成都五牛,还有一个关键原因是收购中超球队价格非常高昂,中甲价钱合理,而且麻烦事相对少些。

  这次谢菲联和成都五牛的合同有几百页厚。谢菲联将以资金、管理和技术等多种形式入股成都足球俱乐部。“我们会有一个循序渐进的长远计划。在新赛季我们会派出一些新的教练,比如体能教练;还有,我们也会提供一些优秀的英格兰球员,相信对于五牛队的成绩,还有球员的培养非常有用,以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冲上中超。同时,我们会在财务、市场推广以及俱乐部的管理理念等各方面工作中全面介入。我们将以在英国吸引球迷的模式为五牛队带来更多的球迷。而且,我们会很注意青少年球员和球迷的培养,因为他们代表未来。”罗宾逊描绘的前景似乎不错,“另外,我们还考虑在布拉莫巷球场设置一块关于五牛队的广告牌。”本报记者李立

  网络实习生:齐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