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大范甘迪辞职 热队总经理重新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斯坦·范甘迪今晨辞去热队主帅职务,成为本赛季NBA第一个离任的主教练,总经理帕特·莱利将亲自执掌热队帅印。两年前,莱利把主教练的位置让给大范甘迪;两年后,“神算子”决定重新出山。

  热队今晨在主场美航球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莱利、范甘迪和热队老板阿里森一起出席。范甘迪说:“我喜欢当教练,但家庭在我心目中地位更高,我今后能有更多时间陪伴
家人。”莱利对新主帅的位置当仁不让,他甚至连一句挽留或感谢范甘迪的场面话也没说,而是直接切入正题:“我必须对球队负责,我必须对米奇(阿里森)负责,我必须对我召进队中的球员们负责,我是主教练的最佳人选。”

  热队拥有韦德和奥尼尔的超级球星组合,莱利本赛季又引进佩顿、威廉姆斯、沃克和波西等好手,但群星荟萃的热队表现欠佳。奥尼尔昨天伤愈复出,热队在主场经过加时才以3分优势战胜奇才,目前战绩仅为11胜10负。热队虽然在东南区排名榜首,但已被东部排名第一的活塞拉开一段距离,后者战绩为15胜2负。

  莱利曾经断然否认自己会重新担任主教练,但自从热队上赛季在东部决赛惜败于活塞之后,他开始改变口风,承认自己将更多地参与球队管理。即使在莱利担任总经理期间,韦德等球星实际上还是把他当成主教练,范甘迪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傀儡。

  莱利非凡的个人魅力和辉煌的执教经历让球员们肃然起敬,他不仅四次带领湖人夺取总冠军,而且在常规赛执教取胜场次多达1110场,在整个NBA仅次于威尔肯斯(1332场)和老尼尔森(1190场)。莱利执教胜率高达66.1%,在现役主帅中仅次于“禅师”

杰克逊和波波维奇。用莱利自己的话说:“我到热队有10个年头了,我们今年实力最强,我特别不想再徒劳无功了。”

  

  上图:莱利赤膊上阵本报专稿

  

  上图:大范甘迪下课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