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出征失利今天申办成功 林燕芬细诉苏杯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昔日出征失利,今天申办成功

  苏迪曼杯、汤尤杯、世锦赛和奥运会羽毛球赛事,称得上是羽毛球场上的“四大满贯”,其中苏迪曼杯更是一个国家羽毛球综合水平的体现,羽毛球运动员往往把这个赛事看得比单项赛事更为重要。对于这点,本次申办团成员、广州羽管中心主任林燕芬深有体会。

  作为多次夺魁的世界冠军,1993年的苏迪曼杯赛事令林燕芬一辈子都难以忘怀。那次比赛在英国伯明翰举行,中国与印尼队在半决赛相遇,男女单打两场比赛战成1比1,第三场轮到当时在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女双“二芬”———林燕芬、姚芬上场,第一局“二芬”轻松拿下,第二局很快又以13比11领先,眼看就要拿下这一分时,林燕芬一个后场跳起扣杀,落地后却感到右腿一阵撕裂般的疼痛,“糟糕,抽筋了!”林燕芬心里暗暗叫苦,虽然咬紧牙关“顶硬上”,但接下来形势发生大逆转,中国队失去了即将到手的一分,无缘决赛。

  走下赛场的林燕芬难受得躲进房间号啕大哭,内疚的心情一直带到了随后的世锦赛上,并直接影响状态的发挥,结果当时女双冠军呼声最高的“二芬”竟然止步8强。10多年过去后谈起这事,林燕芬仍感到心里沉甸甸的。“单项比赛对运动员来说压力相对没有这么大,团体赛则不同,代表的是整支球队,所以我们往往把

苏迪曼杯看得比世锦赛还要重,相信现在的运动员也有同感。”她说。

  谈起这次广州申办苏迪曼杯,林燕芬感觉与当年有点相似,“以前作为运动员打苏迪曼杯,心里想的不光是为自己打,而是代表整支球队出赛,代表了

中国队出赛。这次作为申办团成员,同样是团队出战,不过这次不仅代表一个队,而是代表广州羽毛球,代表广州的形象,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所幸不辱使命!”林燕芬兴奋地说。从1993年失意苏杯,到这次申办苏杯成功,林燕芬无形中填补了自己多年的遗憾。

  本报记者苏荇

  

  上图:林燕芬(左)与国际羽联形象大使叶倩文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