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火箭击毁开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肯暴露真实年龄的“木桶伯”,弥补了姚明状态的低迷

  当姚明只拿下9分和5个篮板,而且在终场前5分钟累积六次犯规被罚出场的时候,火箭昨天在客场仍以100比86战胜开拓者,取得本赛季最长的三连胜。在姚明状态低迷之时,替补中锋穆托姆博下半时有出色表现。麦迪延续了伤愈复出之后的神勇状态,以平个人本赛季最高的35分带领火箭取得胜利。

  赢球之后,火箭更衣室的气氛非常轻松,麦迪微笑着拿穆托姆博打起哈哈:“不管他是38岁还是58岁,他今晚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防守、抢篮板、得分,他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有关键贡献。”按照穆托姆博在NBA官方的报名年龄,他今年6月就年满39岁了,但“木桶伯”的实际年龄一直是个谜,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楚。

  可是穆托姆博并没有老态,他本场在18分钟内抢下7分和9个篮板。当开拓者在第三节把比分差距缩小到只剩一分时,“木桶伯”抢下前场篮板,不仅把球送进篮筐还造成对手犯规,这次“打三分”成为

火箭17比6得分高潮的序幕。当第三节结束时,火箭把比分差距重新拉大到15分。穆托姆博的7分全部来自第三节,这一节的得分比他这个赛季此前任何一场的得分还多。穆托姆博用沙哑的声音说:“姚明早早陷入犯规麻烦,我登场时感到压力。好在我有上佳表现,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妙。”

  开拓者是全联盟最年轻的球队之一,主力后卫特尔费尔和韦伯斯特分别只有20岁和19岁。开拓者这些年轻球员原本只能从父亲那里听到穆托姆博巅峰期的神勇表现,例如1994年带领掘金在季后赛首轮上演淘汰头号种子超音速的“黑八奇迹”,但昨天在和小朋友同场竞技时,“木桶伯”威力不减当年。用麦迪的话说,当火箭球员在猜测老穆到底有多老的时候,开拓者小将们可能在怀疑他是不是故意把年龄报大了。

  特尔费尔的活力帮助开拓者在第四节初段把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但麦迪用连续得分浇灭了对手反扑的火焰,他在第四节贡献11分,使得玫瑰花园球场的主场球迷早早就开始退场了。

  本报记者刘毅

  NBA战报

  (12月12日星期一)

  开拓者86-100火箭

  热队104-101奇才(经一次加时)

  快船101-109活塞

  国王110-100黄蜂

  数据来源/刘毅

  NBA对阵

  (12月14日星期三)

  森林狼VS国王(9时CCTV-5直播)

  骑士VS鹰队

  奇才VS网队

  山猫VS掘金

  

马刺VS快船

  公牛VS热队

  超音速VS勇士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来源/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