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六女乒高手羊城竞风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杯女乒赛设立8.5万美元奖金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恒大2005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今天下午在广州军区体育馆拉开战幕。包括上届冠军、六大洲冠军、世界排名前六名以及持外卡的16名高手将参加本届比赛。本届赛事总奖金为85000美元,冠军将独享28000美元。

  昨天下午,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了抽签仪式。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中国的张怡宁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金景娥(韩国、世界排名第三)、高军(美国、北美洲冠军)和福莫姆(喀麦隆、非洲冠军)。二号种子、中国队小将郭跃(世界排名第二)和鲍罗斯(克罗地亚、世界排名第四)、帕芙洛维奇(白俄罗斯、持国际乒联外卡)、连茜(多米尼加、拉丁美洲冠军)分在B组。四号种子中国选手郭焱(持主办国外卡)和帖雅娜(中国香港、世界排名第五)、刘佳(奥地利、欧洲冠军)、洪剑芳(澳大利亚、大洋洲冠军)同在D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世界排名第三)和两名中国香港选手林菱(亚洲冠军)、柳絮飞(世界排名第六)及日本选手福原爱(持国际乒联外卡)分在C组。

  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的赛制。16名队员先分成4组进行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此后为淘汰赛。比赛为期三天,15日晚将产生冠军。

  赞助本次比赛的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教授表示,“更高、更快、更强”是体育运动之魂,这正与“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恒大企业精神相吻合,也与勤劳勇敢、坚韧不拔、奋发有为、追求大同的中华民族精神一脉相承。作为一家爱好和平、追求友谊、强调沟通的公司,恒大集团希望通过此次赛事,进一步沟通人类情感、传播文化友谊、促进世界进步,为创建

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