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笑容憨憨冲劲十足 曲敬宇100米个人混合泳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42 新民晚报

  

笑容憨憨冲劲十足曲敬宇100米个人混合泳破纪录

  五天比赛,四破全国纪录,夺得三块金牌!年仅19岁的曲敬宇做到了这一切。

  昨晚,当他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后,队友黄长端几乎是心服口服地感叹道:“真的太快了!”

  面对队友的评价,曲敬宇只是憨憨地一笑,“还好啦,别这样夸我。”

  刚放好金牌,他马上又参加了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决赛,又破纪录!唯一的遗憾是屈居亚军,即便如此,他还是憨憨地笑着,“休息时间也算充分了,破了纪录,只拿了亚军,还需要努力啦。”在此之前,曲敬宇已经破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200米混合泳的全国纪录。他是本次全国短池赛破纪录最多的队员。

  

十运会后,曲敬宇休息了近一个多月没有训练,却有如此出彩的表现。他坦言,并没有什么秘诀,“我其实一直是游中长距离的,体能本来就不错,这次休息很足,表现当然会好点。十运会后的长假,使我觉得自己更有劲了。”

  曲敬宇2001年进入海军队,师从叶瑾,2003年顺利进入国家队。

  今年十运会上,曲敬宇一鸣惊人,击败名将吴鹏勇夺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经历了十运会的磨练,曲敬宇也更加自信,“感觉自己有提高。起跳、转身是我的优势,感觉整体能力强了。”说到这他还略显腼腆,悄悄对记者说,“其实这次来,我就准备破纪录的。想对自己有点要求,也觉得自己应该行的。”

  谈到未来的目标,曲敬宇表示,“先不说远的,明年有世锦赛和亚洲杯,我想首先完成好这两项任务,踏实走好每一步。”还是憨憨的笑容,却给人实实在在的希望。

  实习生郑宇栋记者李京红

  曲敬宇一鸣惊人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