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13人打破10项全国纪录 短池锦标赛男子成绩好于女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42 新民晚报

  天气寒冷,但上海浦东游泳馆热闹非凡。全国短池锦标赛在高潮中落幕。5天的比赛,13人打破10项全国纪录。纵观本次赛事,男子成绩明显好于女子,每天都有一大批全国纪录被改写。

  9破纪录仍有潜力

  在游泳项目上,中国男子选手一直处于弱势地位。与中国女将们在奥运会上屡有金牌入账的表现相比,男子成绩简直不值得一提。然而,本届比赛,男子健儿却表现得着实卖力。10项全国新纪录中,有9项是男子项目,并且有12人次共同打破的。

  令人欣喜的是,一些破纪录的选手如欧阳鲲鹏、曲敬宇等都表示:破纪录在意料之中,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所以感觉轻松。

  此外,如此可喜的成绩是建立在大部分选手刚度过一个长假后取得的。

  “以赛代练”不是成绩差的代名词,相反,在轻松的环境下,运动员们更能够以良好的心态来对待比赛,这也是男子项目之所以能有如此突破的原因。

  不温不火着眼未来

  习惯性被期待的游泳女将们,此次的表现多少让人有些失望。除徐妍玮刷新女子50米蝶泳全国纪录外,其余表现乏善可陈。罗雪娟、周雅菲、朱颖文等都早早退出比赛。齐晖、杨雨等虽参赛,也只报副项,以恢复为主。当观众们拿到决赛表时,会惊讶地发现几乎都是1988到1990的一帮小将在撑场面。

  赛后,齐晖、杨雨等也坦言:来参加比赛只是为恢复调整,准备以后的更为重要的冬训,成绩好坏并不是最在乎。老将不在乎,小将欠火候,女队不温不火的表现也就顺理成章了。

  实习生郑宇栋记者李京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