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齐晖游到17名不参加比赛 师傅叶瑾对其追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42 新民晚报

  曾经打破20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齐晖是叶瑾的爱徒,不过两人更像是母女。十运会上,齐晖一人夺得四枚金牌,更是让叶瑾笑得合不拢嘴。

  十运会后,大多数运动员都放松,也没有进入正规的训练。因此,本次全国短池游泳锦标赛前,许多名将都纷纷选择游副项“玩玩”。

  齐晖也想放松放松,也想玩玩。所以,她没有报自己的主项蛙泳,而是报了两个副项,100米、200米混合泳。

  游100米混合泳前,齐晖说,想办法游到17名后面,这样可以不参加决赛。齐晖可真是神了,算计得太好,真的游到了第17名。

  齐晖很开心,也很得意,可以不参加半决赛和决赛了。不过,没有想到教练叶瑾却不开心了。“她气得脸都发绿了。”齐晖害怕地说。

  事后,叶瑾说,“她可以游进前三名的,可她倒好,随随便便放弃了。”叶瑾问队员说,“该罚她多少?”在一旁的全国冠军赵涛小声地打圆场说,“封顶就50元吧?”叶瑾说,“好吧,再加一个零,就罚她500元。”

  比第二项200米个人混合泳时,齐晖再也不敢怠慢了。她知道如果不游出个全国冠军来,可能会罚得更多。果然,态度决定一切,齐晖非常轻松地拿了200米的金牌。看到齐晖态度转变得比较好,叶瑾才表示,罚款被减免300元。

  私下里,齐晖有些不服,“大家都是以赛代练,都很放松,可我才松了一会儿。”不过没过一会儿,齐晖自己就想明白了,谁让我在叶教练手下呢?记者李京红实习生郑宇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