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榜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42 新民晚报

  凡人爱看榜单。每到年底,那些纷纷扬扬的“富豪榜”,常引得平头百姓细细研究、啧啧称奇。有了榜单,就有了比较,仿佛看一场PK,有意思。

  然而,看中国足球的转会榜,却没有这种感觉。踢球不易,踢好球更难。以前听谢晖说“像狗一样去拼个位置”,听孙雯说“每次训练后都像生病”,多少还有点“隔壁”的感觉。如今,看着转会榜,体会又深了一层。

  难啊,球场上就11个位置,算上替补,替补的替补,一支队留25、26人,大概也就差不多了。剩下的这点人,踢不上球,又不能白养,于是,不管你曾为足球付出过多少,此时一切“擦掉”,落得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英国联赛有5个级别,从英超到地区联赛,百多支职业球队。每支球队,还设预备队、19岁以下青年队。于是,很多球员都能对应找到位置。与之相比,中国联赛太不成熟了。中超数来数去,用去年不降级为代价,至今只有16支。中甲球队比中超还少。满打满算,怎么也满足不了这么多球员的工作要求。以前环境好,球员们都还能端着架子。如今足球陷入低谷,足坛似冰炭同炉,冷暖不一,球场立刻成为“买方市场”。

  所以,工作着是幸福的。奉劝那些头脑发热、自认“大牌”的球员,打印一份“转会榜”珍藏。耐不住时,看一看,想一想。

  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