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六大洲冠军两强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以往的岁末,丰田杯是球迷最关注的比赛,南美与欧洲俱乐部冠军之间的抗衡,演绎了足坛难忘的回忆。如今,随着丰田杯赛扩军,世界俱乐部足球锦标赛尽管吸引了六大洲的冠军球队参与,但最终的悬念依旧是欧美争霸,其他各洲赢得冠军的希望不大。

  正在日本举行的世界俱乐部足球锦标赛是由丰田杯赛扩军而来,今年的参赛球队分别是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英格兰的利物浦队;南美洲解放者杯冠军巴西的圣保罗队;非洲冠军
埃及的阿赫利;在亚冠联赛中蝉联冠军的沙特伊蒂哈德队;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冠军哥斯达黎加的萨普里萨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的悉尼联队,六大冠军的登场,让世界俱乐部足球锦标赛成为年终最重要的比赛。

  根据赛程及抽签结果,亚洲与非洲冠军的胜者将与南美冠军巴西圣保罗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大洋洲冠军和北美洲冠军之间的胜者,将与欧洲冠军利物浦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作为欧洲冠军,利物浦在联赛中表现强劲,西班牙前锋莫伦特斯梅开二度,

利物浦在主场2比0力克米德尔斯堡,取得联赛七连胜。但利物浦也有自己伤心的回忆,曾5获欧洲
冠军杯
的利物浦队却始终无法闯过南美人这一关,先后两度参加丰田杯都铩羽而归。

  巴西圣保罗队在名帅

桑塔纳的率领下曾连续夺得两届丰田杯,创下该赛事一项新纪录。今年依然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亚洲冠军沙特的伊蒂哈德队在首场比赛中初露锋芒,以1比0小胜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赢得在半决赛中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圣保罗过招的机会,不过想要继续前进将非常困难。(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