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力挫开拓者迎来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29 竞报

  

火箭力挫开拓者迎来三连胜

  姚明表现低迷 得9分、5个篮板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在刚刚开始的连续6个客场的第二场比赛中,以100比86力挫目前战绩不佳的开拓者。尽管姚明表现低迷,但麦迪火力十足,只身砍下35分,平了本赛
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纪录,外加奉献7个篮板4次助攻,帮助火箭将本赛季来之不易的第一个连胜扩大到3。

  姚明再陷犯规麻烦 亚洲中锋德比姚显优势

  9分、5个篮板、6次犯规,相对麦迪的十足火力,姚明昨日一战状态低迷,因陷入犯规麻烦受到过多限制,全场仅出场25分钟22秒。并在比赛还有5分钟的时候进攻犯规,因6次犯规下场。但在第一节与同是来自亚洲的韩国

小巨人河升镇的短暂对决中,姚明还是显示了明显优势。

  在第一节后半段,亚洲第二中锋———韩国小巨人河升镇上场。终于,亚洲两大中锋又在NBA的赛场上有了对决的机会。虽然姚明脚步较慢的问题一直被大家认为是其一大劣势,但比起河升镇来说,姚明的脚步还是灵活许多。在一次篮板球的争夺中,姚明跨了一大步,一下子就挤到了河升镇身前,轻松地摘到篮板。随后,河升镇又在防守姚明的一次进攻中犯规。

  麦迪火力十足 背伤影响不见踪影

  在全场的35分中,麦迪在比赛的最后一节就拿下11分。对于两届得分王的麦迪,得分并不是个难事儿。麦迪全场31投14中,罚球10投6中。虽然这个数据并不是麦迪的巅峰水平,而且除了他,

火箭全队只有韦斯利和斯威夫特两人得分上两位数,但这样的进攻对于打败波特兰开拓者这支每场得分全联盟垫底的球队已经足够了。

  第三节火箭靠着一个15比4的小高潮拉开优势。进攻的号角在麦迪在4分37秒时的中投命中吹响,随后他又添了6分。穆托姆博替代受困犯规麻烦的姚明提前出场,打三分成功帮助球队将比分拉至68比55。

  “第三节使我们陷入被动,”开拓者教练麦克米兰说,“我们有一些失误。你必须尽量控制住球,尤其是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

  火箭主帅范甘迪对麦迪的表现十分满意,“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我认为两支球队现在都处在相同的状况之下,不同的是,他是个超级球员。你可以依靠他,因为他总有高质量的投篮。有时候可能投不进,但是他的出手是非常高质量的。”

  高质量的投篮来自于正常的身体状况,本场麦迪的背伤影响踪影全无。“我使球队运转起来。他们来夹击我没关系,我仍然可以找到出手的机会,或者找到有更好位置的队友出手。”麦迪说,“不光是今天,所有的比赛我都会这样做。”

  穆大叔英勇不减当年 得分篮板效率高

  

  虽然姚明状态低迷,但代他出场的穆托姆博昨日一战表现抢眼。在他上场的18分钟内,他拿下7分9个篮板,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效率都很高。在姚明被罚下后,火箭仍领先10分,穆托姆博连续抢到进攻篮板,保证火箭攻势不减。

  韦斯利坦言,在NBA的日子里,穆托姆博始终是他最喜欢的球员。“在13年的日子里,他是我最喜欢的人。不仅仅因为他所代表的东西,他为他的国家和所有的人做了很多。”韦斯利说,“但是他是个有趣的人。当你看着他在场上的时候,他可能会把场上搅得地覆天翻。但是不管他有多大岁数,当你看到他完成任务时你会觉得很有趣。我爱迪肯。”

  穆大叔英勇不减当年,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是的,感觉很好,”穆托姆博说,“姚很早陷入犯规麻烦,这样我就有机会多打会儿,但这并不容易。他们开始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比我们好。我们要扭转局势。很高兴我们在下半场改写了一切。”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