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谈:纯粹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29 竞报

  当阿德里亚诺在最后的生死时速中像坦克一样碾过AC米兰的网窝,相信所有苦等了数年的国际米兰拥趸都在一种歇斯底里的大喊中享受快感。一直备感失落的国际米兰球迷,终于有机会一吐恶气。

  3比2,国际米兰在数年的苟且偷生中迎来生机,仇恨便化作一股邪气,和AC米兰这种死对头的激烈碰撞,就成为最为火爆的纯粹大片。

  历史总会有灰暗的镜头闪过,并加重双方的仇恨,埋下爆发的种子。2004-2005赛季冠军杯1/4决赛次回合,当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国米终于得到机会,坎比亚索禁区内接角球头球破门,但主裁判默克却判克鲁斯对迪达犯规在先,进球被取消。这个判决引起了巨大争议,先是坎比亚索抗议得到黄牌,一分钟后国米球迷终于爆发,他们先是扔矿泉水瓶,随后将各种焰火投掷下来。就像是大片中的镜头一样,场面混乱不堪并时刻等待英雄的出现。

  可惜,英雄没有在期待中像小鸟一样飞来。就在迪达弯腰清理门前焰火和水瓶时,一枚焰火直接命中他的右肩,火花也溅到了巴西人的头上,他随即抱头倒地。此后国米球迷的行为仍然没有停止,主裁判默克在与双方队长和主帅商谈后,决定比赛暂时停止。28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此前米兰队用阿比亚蒂换下了迪达,但重新开球仅仅十几秒后,米兰球门后的看台上再次投掷下“狂风暴雨”,甚至夹杂着雨伞等杂物,默克见状果断地决定终止比赛。经过欧洲足联裁决,本场比赛判米兰队获胜,输球又输人的国米在德比战中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仇恨如斯。每一次的德比必然充斥着难以名状的兴奋和躁动,必然会让所有关注国米命运的人们在欧洲时差中,或沉落,或疯狂。德比,已经偏离了真正的意义,并在仇恨中沾染上浓重的邪气。幸运的是,这一次,还算正常。

  一个叫菲戈的葡萄牙人,证明了

皇马抛弃他的弱智;一个叫阿德里亚诺的人,证明了力量可以让你臣服。一个叫斯塔姆的人,一度让
AC米兰
起死回生,随后又陷入了大片制造的悲剧中。

  明年的米兰德比,相信会激发更多的荷尔蒙,尖叫或怒骂会更加高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