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福娃”遭遇盗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44 中国体育报

  某国际奥委会官员曾盛赞2008奥运吉祥物“五福娃”“比友谊还友谊、比奥运还奥运”,并且表示如果生产出来他一定要抢先购买。走出韩美林工作室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感慨着:“这五个福娃实在是太可爱了!真是应该买一套,可惜,就是太贵了。”同行的美联社记者看着我,狡黠地一笑,说:“你可以买盗版的啊,盗版的便宜。”“奥运吉祥物不会有盗版的!”我义正词严地纠正他的同时,心里也暗自打鼓:说不定会被他不幸言中。“也许北京没有吧?”他及时地打住话头。

  我们坐地铁回城的时候,看见旁边的乘客正在看报纸上醒目的头条《网上出售盗版福娃》……美联社的记者知趣地保持沉默,我的脸上写满了不悦,心里整个一个十足的别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看到“盗版福娃”流行于市的消息,我也读到正版低价福娃正式面市的消息,我听到周围的朋友告诉我,“盗版做的惟妙惟肖和真的一样,价钱又这么便宜,你要是送人,还是买一套盗版的比较划算”。有价廉物美的盗版可以以假乱真,谁还愿多此一举地去考究其是否出身名门呢?消费者还是要实惠。

  “别买福娃了,盗版太多了,寄过去人家别再以为咱们买的是便宜货。”回家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取消给远在澳洲的黄阿姨买套福娃做新年礼物的计划。假做真时真亦假,盗版盛行的时候,正版货自然贬值。看来打击盗版不仅势在必行,而且刻不容缓。否则福娃将如何热销千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