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BBC年度最佳教练奖揭晓 穆里尼奥荣膺此项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切尔西队主教练穆里尼奥昨天成为了英国BBC电台评选出的年度最佳教练,他在领奖时表示,“我希望这个奖以后每年都能得到,如果现在我们在英超中的优势不能保持住的话,那我们去年的努力工作就全白费了。”

  葡萄牙人穆里尼奥是在2004年夏天入主斯坦福桥的,在他率领波尔图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之后,俄罗斯石油大亨、也是切尔西老板的阿布拉莫维奇把他带到了这里。他一到
切尔西就迅速地完成了改造,并率领蓝军获得了英超联赛的冠军,这是切尔西自1955年之后获得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而且他们还捧走了联赛杯的奖杯。虽然在冠军联赛的半决赛中败给了冠军杯最后的冠军利物浦队,但是这没有办法阻挡穆里尼奥成为了BBC电台评选出的年度最佳教练。

  在颁奖晚会的现场,穆里尼奥表示:“我不说工作很困难,因为我感受到了压力,同样我因为在追求更高的目标,这反而让我忘记了压力。但是我知道我不得不去赢取更好的结果。这种压力的来源并不仅仅因为这两年的成功,真正的成功应该是5年或者10年之后回忆起来的时候,我还可以说我每年都是成功的。正是因为这些,才让我觉得困难。”

  当谈到球迷对球队的要求时,穆里尼奥说:“当你成为一个俱乐部或者国家队的教练时,你拥有的那份工作有几十万的球迷都认为他们也能做。但是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容易。”对今天的获奖,穆帅表示,“我很高兴看到球迷和媒体对我工作的肯定和赞美,但我不认为这是我个人的成功,我更愿意把这当作是整个切尔西球队的成功,这个成功是我的球队、我的球员、我的俱乐部和所有支持我们的人一起获得的荣誉。”

  他最后表示,“我很高兴能看到人们对我的认可,这能让我更专心于自己的工作,当然我不能指望

曼联、阿森纳或者
利物浦
的球迷来爱戴我,因为我总是从他们那里拿到联赛积分,这些积分是他们所想要的,但是被我和我的切尔西拿走了。”

  (来源:华奥星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