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帅”男竞选 年度最平淡的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09 江淮晨报

  没有了丝毫的刀光剑影,没有了意想不到的结局,甚至失败者没有眼泪,胜利者也没有宣言。如果从轰动性的角度去考量,中国足协精心推出的中国足球岁末大戏——“女足选帅”并没有取得什么效果,马良行的胜出没有一点悬念,“超男终极PK”在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回马枪”下草草收场。

  中国足球圈现在的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但是在中国女足这里却似乎是一个例外
,尽管中国女足近来的成绩也是让人扼腕,但是中国女足主帅这个位置还是让马良行和王海鸣等望穿秋水。裴恩才的离去主要还是因为“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但在马良行和王海鸣等看来,凭借他们在女足队员之间的那点人缘,应该不存在老裴的那个问题,这样的情况下,瞅准了中国足协2008年必豪赌中国女足的机会,多少这几年的饭碗是不成问题的。于是有了PK,于是有了争锋。

  现在必须承认中国足协是最缺乏艺术细胞的,尽管他自己非常希望将自己扮成具有娱乐气质的一类,但事实证明足协的导演水平极其低劣。7∶0的那一回没有玩过西亚人,就连这回完全在自己的地盘里选帅也这么地缺水准。对照今年在中国娱乐圈掀起狂潮的超女评选,中国足协组织的这次超男PK存在的败笔如下:

  首先,没有设置短信平台,让众多的拇指一族参与进来。“短信决定成败”在现在的手机时代其实早就超越了“细节决定成败”,可僵化的中国足协却无法做到与时代接轨,而是抛弃众多的关注人群不顾,硬是组织了一帮子元老作为评委。

中国女足的又一次选帅虽然在岁末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了,但搭起的台子太传统,导致整个过程却缺乏起伏,几个回合下来,马良行平淡无奇地胜出了。

  其次,参加PK的超男缺乏新鲜感,不是马良行就是王海鸣,两张面孔都是老得不能再老了。就他们两个,本来就没有多少PK的意义。而更为关键的是,轮到最后的结果出来之后,则更加有些荒唐,因为选出的“超男”只是有名无分,现在的消息是新主帅丧失了“组阁权”,他面临的是与裴恩才时代一般无二的教练组人员搭配。众望所归的张建强未能出任领队、民众呼声甚高的孙雯未能进入教练组、“超男二号”担任助教兼副领队……实际上等于裴恩才辞职后,由马良行顶替裴恩才接任主教练,其余人选完全保留原样不变。这样的方式还是完全足协说了算,不知“马超男”到这里心里有没有异样的感觉,如果没有,多少印证了前面的“饭碗说”了。□查立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