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半决赛今日恶战两场——— “小猪”对“毒蛇”“大狗”遇“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职业赛半决赛的三番棋比赛今天将在韩国举行,罗洗河、胡耀宇将冲击世界第一人李昌镐和“大李克星”崔哲瀚。这枚2005年最大的官子,决定着中国围棋岁末的心情。

  28岁的“小猪”罗洗河对20岁的“毒蛇”崔哲瀚,职业棋手普遍认为,罗洗河近来表现让人振奋,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棋圣道场棋迷押分为罗洗河33%,崔哲
瀚67%,只有三成把握。23岁的胡耀宇和30岁的李昌镐站在一起,俨然两代人的感觉,小胡绰号“狗”,大李人称“石佛”。胡耀宇和大李5次交手,小胡有幸成为中国棋手对大李战绩最好保持者——3∶23次胜利2次是在国际赛场,1次是在围甲联赛中。但这个战绩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大李输棋容易发生在和生手过招中,下得越多越熟悉,他的胜率越高,而想要在番棋比赛中战胜大李,难于上青天。

  对于这场战斗,胡耀宇十分重视和紧张,闭关修炼多日,至于准备效果,还要等到赛场上检验。(枭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