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利中国 刷新梦想--中国冰雪军团找到合作伙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申雪、赵宏博、杨扬、李佳军、李妮娜、王濛六名正在备战2006年都灵奥运会的世界冠军齐聚北京,于12月12日加盟了一支新的队伍——“VISA之队”。正在日本备战花样滑冰世界杯总决赛的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12日下午,Visa国际组织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宣布:Visa成为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和中国国家自由式滑雪队的官方合作伙伴,并正式
启动“胜利中国,刷新梦想”的赞助合作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当天,赵宏博的出场令人惊喜,由于跟腱的伤势,赵宏博的恢复情况让人牵挂,对此,这名老将表现得很自信:“一切都比较正常,都在按计划走。”当有人问起他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跃的恢复情况时,赵宏博还不忘开个小小的玩笑:“我现在就想跳!可是专家们不允许啊!还不能太着急。”在盐湖城冬奥会勇夺两金、为我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杨扬依旧活跃在赛场上,这名老将也即将踏上新的冬奥会征程。谈起新的目标,杨扬很平静:“我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能去比赛就感到非常幸运了,我会尽力去拼,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

  冬季大军的小字辈中,李妮娜和王濛最为出色,前者被国际雪联誉为自由式滑雪项目中最具夺金实力的选手,而后者在短道速滑项目的女子500米中所向披靡,但两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低调,把自己的成绩归功于集体。“冬奥会冠军肯定想拿,但我认为我的优势在于拥有一个优秀的集体,我们每次都是凭借集体的优势才能笑到最后。”李妮娜说。

  面对运动员的豪言壮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也显得很高兴,他表示:“经过长期的努力和拼搏,中国运动员已经开始在冬奥会上初绽头角。作为奥运会全球赞助商,Visa国际组织对中国冬季运动项目的关注和支持,体现了一个国际企业对中国奥运事业的信心。我们希望这种积极的合作能够长期保持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