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窝里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9 新文化报

  点题:同行是冤家,而生活在同一个城市的冤家就仇恨得更加不共戴天。“DERBY”原意与足球无关,但引入到足球后表示同城大战。米兰德比,是历史渊源最深、中国球迷接触最早的德比。它的火爆程度,可期待程度,远远高于英超中的几乎每周都在上演的伦敦德比。昨天,在梅阿查球场,米兰城的第263次德比上演……

  故事:在此前的262次米兰德比战中,AC米兰以103胜72平87负压倒了国际米兰。19
08年10月18日,米兰德比首次上演,AC米兰队2比1将对手斩于马下,迎得了德比开门红。直到1910年2月6日,国际米兰才首次赢得德比战的胜利,比分是5比0。国米上一次主场取胜要追溯到1996~1997赛季。德比中少不了的就是冲突,这一次虽然没有上一次冠军联赛梅阿查德比的火光冲天,但在拼抢中,卡拉泽被马丁斯肘部撞出了血、卡卡和贝隆在顶牛……

  点球:该不该? 点球!第23分钟,主裁判梅西纳将手指向罚球点,他的理由是内斯塔的手臂碰到了皮球。慢镜头显示,内斯塔的手臂并没有碰到足球,倒是在后面追赶的马丁斯有犯规嫌疑。梅西纳的火眼金睛在第37分钟又得到展现。皮尔洛在门前22米处右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他判罚点球!慢镜头显示,坎比亚索将球顶在了斯坦科维奇左手上,舍甫琴科主罚破门,1比1!

  战术:冒进败? 联赛才进行到第15轮,安切洛蒂所执教的

AC米兰已吃到四场败仗,被联赛领头羊尤文图斯甩开11分之多,米兰面临失去联赛冠军的危险。让他们更加不能容忍的是,国米胜利后,在积分上也超越了他们。从今年5月的冠军联赛决赛以来,安帅的用兵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批评。本场较量,马尔蒂尼不能出赛,安帅大胆地选择了卡拉泽成为主力中卫,而斯塔姆被安排在右后卫位置。但卡拉泽打中卫的实际效果实在太差,国米的第二个进球是他犯规,负责盯防阿德常常让他顾此失彼。补时阶段,贝隆左侧开出角球,克鲁兹和阿德里亚诺双鬼拍门,阿德在门前5米处头球命中,此时卡拉泽和斯塔姆呆若木鸡地站在不远处,而在和阿德争抢的却是维耶里。安切洛蒂事后叹息:“维耶里具有空中优势,他本应该起到更大作用。”让卡拉泽打中卫、让维耶里盯防阿德,安切洛蒂为冒进付出了代价。

  球星:国王秀! 打进两球,“助攻”一次,这个夜晚无疑是属于阿德里亚诺的。赛后,对于阿德的赞美之词已经到了泛滥的程度。阿德在重新回到国米后,就被称为“国王”,但遗憾的是他从未在德比中进过球。国米的前4次射门中,阿德就占了一半。第23分钟,阿德罚点球,助跑后冷静地让国家队的队友迪达扑错了方向,1比0!终于进球了,阿德跑到场边举起双手告慰去世的父亲……当补时阶段,他打入制胜一球后,脱掉了

球衣,全场狂奔。国米成为了这场战斗的胜利者,而领先10分的尤文图斯则成为这场战役的胜利者。赛后,曼奇尼说:“我们要取得今年余下比赛的胜利!”本报记者 陈涛

  (新闻编辑:曲兆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