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年轻的”老家伙镇压娃娃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5 东方网-劳动报

  特尔菲尔、韦伯斯特和河升镇都是天赋超群的“希望之星”,但是如今的联盟还轮不到他们说话,穆托姆博用他的巨掌教训了开拓者队的“娃娃军团”。昨天,休斯敦火箭队以100比86击败波特兰开拓者队,麦蒂砍下35分和7个篮板,姚明在六犯离场之前砍下9分和5个篮板。火箭队把对开拓者队的连胜记录扩大到了8场,本赛季首次取得三连胜,客场两连胜。

  主力球员、头号得分手迈尔斯受伤,开拓者队祭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后场组合—
——20岁的特尔菲尔和19岁的韦伯斯特,此前的纪录由勒布朗·詹姆斯和瓦格纳保持,创造于2004年的1月13日,如今韦伯斯特和特尔菲尔把纪录提升了179天(年龄更小)。开拓者队也是全联盟第二年轻的球队,仅次于老鹰队。而火箭队这支全联盟第二老的球队用NBA最老的球员———穆托姆博镇压了他们。也许开拓者队小将们的爸爸更清楚穆托姆博的打球方式。

  上半场双方战得势均力敌,但是39岁穆托姆博点燃了火箭队下半场的得分高潮。他的出现让

开拓者队的小生们得分不再顺畅。在姚明饱受犯规困扰的时候,穆托姆博在18分钟内贡献7分和9个篮板球。穆大叔用防守封锁了对方的进攻,该队内线主将兰多夫最后仅仅22投6中,全队的命中率也仅为38%(79投30中)。
火箭
队在第三节开始慢慢打发了对手。

  对此麦蒂笑道:“老伙计看起来非常年轻,有冲击力。他的防守太完美了,还有篮板球。穆托姆博给予我们最需要的东西,我才不管他是38岁还是58岁,他今天的表现是巨星级别的。”

  韦斯利赞道:“在我13年的职业生涯里,穆托姆博都是我最喜欢和最敬重的球员之一,他不仅在球场上表现很好,他还为自己的祖国做了很多善事。他很有幽默感,但是当他出现在球场上,他就能够搞乱对方的进攻。尽管他的年龄一天一天增大,但是他的工作依然那么出色。我喜欢看他表演,那非常有趣。”据统计,穆托姆博前后为刚果捐赠了1500万美元用于医疗事业。

  穆托姆博赛后说:“我感觉非常不错,姚明早早陷入了犯规的困境。我今天获得了很多的出场时间,但是突然打这么久可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对手们在进攻篮板和防守篮板球上拥有一定优势,我要出场扭转这种局面,幸运的是,我获得了成功。”

  

火箭队防守不错,但是开拓者队却从上半场10个二次进攻得分中获益,比分一直咬住火箭队。下半场火箭队仅让对手得到2分二次进攻得分。进攻方面,火箭队还是要看麦克格雷迪的。火箭队第三节获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第四节一度被对方追成了7分,麦蒂挺身而出,末节独得11分,锁定了胜局。他赛后说:“第四节的时候,我的工作就是不让对手追上我们,我要在进攻上打得更加犀利一些,打出得分高潮终结他们。如果对方包夹我,我就把球分出去,那没有问题。我的队友处于空位更好的位置,他们能够投进球的。”

  麦蒂除了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还贡献7个篮板、2次盖帽和4次助攻,对此范甘迪说:“他的状态非常好,两支球队目前的状态一样(战绩均处于西部最后的位置),上半场战得也是势均力敌,但是我们拥有终结者来决定比赛,他们却没有。麦蒂总能够投中关键的进球,你也许不知道他是怎么做的,但是你确实从他的进球中得到了胜利和享受。”

  □徐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