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联:足球故乡百年老店 英国足球协会里最老的成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谢菲尔德一直被誉为英国足球的故乡:1793年,这里就进行了第一场六人制足球赛;1862年12月,布拉莫巷体育场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场足球比赛,参赛双方是谢菲尔德俱乐部和哈莱姆俱乐部,这场持续了3个小时的比赛最终以0比0收场。如今经过近150年的风雨,谢菲尔德俱乐部还屹立不倒,它也是英国足球协会里最老的成员。

  而谢菲尔德联合足球俱乐部则成立于1889年。那年的3月22日,他们以谢菲尔德联合
板球俱乐部分支的形式成立了。同年8月,谢联队的第一场比赛以3比1战胜了谢菲尔德队。

  【坎坷历程】

  1892年,谢联队开始参加

乙级联赛,一年之后,他们就成功升到了甲级联赛,并一直保持到了1934年。在这期间,谢联队赢得了1次甲级联赛冠军和4次足总杯冠军,这也是该队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之一。

  此后,谢联队不断在升级和降级中徘徊,甚至在1981年一度降入了丁级联赛。不过此后谢联队的情况开始好转:1982年,谢联队杀回丙级联赛;1984年,他们升至乙级联赛;1990年,他们终于重新杀回了甲级联赛。1992年英超联赛成立,谢联队有幸成为了最初的成员之一,布赖恩?邓恩还在对

曼联队一役中射入了英超第一粒进球。

  英超第一个赛季,谢联队排名第14勉强保级;但第二个赛季,他们就不幸降级,直到现在也未能实现重回英超的梦想。这期间他们3次获得了参加升级附加赛的资格,但都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不过本赛季谢联队表现出色,目前他们以52分排名英冠第二,领先第三名13分,升级在望。

  【俱乐部荣誉】

  甲级联赛冠军:1897~98

  甲级联赛亚军:1896~97,1899~1900

  足总杯冠军:1890,1902,1915,1925

  足总杯亚军:1901,1936

  【俱乐部记事本】

  主场: 布拉莫巷体育场

  到场人数之最:

  68287人(1936年足总杯决赛)

  门票收入之最:

  467036英镑(2003年升级附加赛)

  出场最多的球员:

  乔肖(1948~1966,出场631次)

  最高转会费支出:

  哈奇森,120万英镑(1996年从西汉姆联买入)

  最高转会费收入:

  莫里斯,300万英镑(1999年转会到德比郡)

  最大胜利纪录:

  1926年,谢联11比2胜卡迪夫城

  1892年,谢联10比0胜维尔港

  1929年,谢联10比0胜波恩利

  最大失败纪录:

  1890年,谢联0比13

博尔顿

  邱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