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三星杯 中韩上演龙虎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20 解放日报

  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的三番棋半决赛,今天将在韩国仁川开战。由罗洗河九段对崔哲瀚九段,胡耀宇八段对李昌镐九段,这是黑白世界的又一次中韩对决。

  十余年来,韩国“石佛”李昌镐始终是中国围棋前进路上的拦路虎,阻击“石佛”自然成了中国队重点。这次新帅马晓春组织大家为胡耀宇“会诊”,胡耀宇也两度走上讲台,拆解自己与“石佛”的战例,古力、陈耀烨等也分析了自己与李昌镐在世界大赛中交手的
技术要点。经过几番有针对性的研究,胡耀宇“收获颇多”。

  胡耀宇对李昌镐的战绩是3比2占优,但删去国内围甲成绩,胡耀宇并没有优势。胡耀宇迄今尚未打进过世界棋战的决赛,这回能不能完成对“石佛”的阻击,任务极为艰巨。

  罗洗河的对手是年仅20岁的“崔毒”崔哲瀚,由于多次在韩国国内比赛中力挫李昌镐,他享有“崔折镐”之美称。作为中国“七小龙”之一的罗洗河,其敏捷的计算能力在棋坛享有盛誉,但除了国内的快棋赛冠军,他在世界大赛上鲜有佳绩。本届三星杯罗洗河能连斩宋泰坤和李世石两位重量级人物进入四强,多少算是爆了冷门。这次对阵“崔毒”,罗洗河能不能将对手引入自己擅长的快棋调子,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本报记者 程康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