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债王张曙光跑钱度年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10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沈阳晚报:债王张曙光跑钱度年关

  像以往的每一个年关一样,辽宁队在岁尾之际,猝然发现,由于财务上的危机,突然涌现出一大堆麻烦需要紧急处理,外援泰瑞克的赔偿金

  、拖欠队员的工资与奖金以及至今还未知落在何处的训练基地,

辽足又一次必须在年关之际,面临着这些必须直面的残酷现实。

  赵本山已退居二线,剩下的这一大堆烂摊子,恐怕还得由辽宁足球俱乐部自己扛起来。讨债:1500万元左右

  从现在的情况看,辽宁足球俱乐部的外债,主要来自于赞助商中誉汽车公司以及葫芦岛市方面,因为仅这两项,就让辽足有近1500万元的收入无法回笼。

  其中,辽足的赞助商中誉汽车公司,大约还有1000万元的赞助费至今还没有到位。为此,辽宁足球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今年曾多次前往武汉(中誉汽车公司的总部)进行讨要,但中誉方面都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婉拒。

  另一方面,是辽足在葫芦岛的陈年旧账,来自于当年辽足分出去的葫芦岛队的一笔费用,这笔费用的数额也在500至600万元之间,但由于拖欠了几年,因而要回来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当然,辽足与其曾经的合作伙伴万林基地之间,也存在着一笔近200万元的费用需要讨要,不过,万林集团老总已经多次表示,在近期将这笔费用一并结清,以彻底消解与辽足的恩恩怨怨。欠债:1270万元左右

  这笔费用的构成比较复杂,大头是辽足俱乐部今年拖欠球员的工资与比赛奖金计700万元左右,这笔费用是必须在年底之前清账的,否则的话,辽足依然会面临着与头两年相似的被足协降级的命运。

  此外,辽足还有两笔账是必须还的,一是与北京三元公司官司败诉,必须向对方支付赔款202万元;二是与北京奥体的官司败诉,必须付给北京奥体中心248万元的违约金。这两项之和,为450万元。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辽足俱乐部的一位官员曾表示,一方面是别人欠辽足账,一方面又是辽足欠别人账,真是令人挠头。

  另外,在明年1月初,辽足还必须支付辽足前外援泰瑞克的7.5万美元工资,以及辽足此次赴海南的30余万元费用,这些加到一起,大约在1270万元左右。这还没有计算辽足的税务费用。

  这些费用中,除了北京的两笔尚有拖欠余地外,其余的,都是必须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尽快找到资金填补进去,否则辽足将会面临着灭顶之灾。目前,张曙光频繁穿梭于沈阳、北京、武汉之间,也正是为了寻找一条财路,让辽足扛过这一段最难熬的日子。对策:要钱还账,或是借钱还账

  如此计算下来,在未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辽宁足球俱乐部将必须筹集到800余万元的资金,以解辽足目前的危机。

  张曙光的设想是,力争求得武汉中誉方面的大力理解与支持,将中誉拖欠的1000万元赞助费要到手。若是要不来的话,那么辽足恐怕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了。从现在辽足的资金信用度看,恐怕也不会有银行会借给辽足俱乐部钱,那么剩下的只有一个办法,张曙光利用自己的资源向朋友或是其他人求助,先筹来这笔必须支付的救命钱。依照目

  前的发展趋势看,除非中誉主动掏钱,补上辽足的亏空,否则辽足只能再度借钱度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